清华大学张荣桥校友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1-25 11:04 浏览量: 1756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3年院士增选结果。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研究员、行星探测工程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张荣桥(2005届硕,经济管理学院)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张荣桥

张荣桥,1966年3月生。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研究员、行星探测工程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总设计师。2005年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硕士学位。长期从事月球与行星探测工程总体设计工作,先后担任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设计师等,在月球与行星探测工程领域具有深厚的专业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面对我国行星探测领域空白,勇于创新创造,勇攀科技高峰,组织完成行星探测工程总体方案论证,规划设计我国行星探测路线图;作为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设计师,实现我国火星探测任务一次发射完成对火星的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在火星上留下中国人的印迹,实现我国深空探测从地月系到行星际的跨越。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钱学森杰出贡献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本文内容来源:清华大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经管在职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