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冯润桓受邀担任North American Actuarial Journal联合主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1-17 13:37 浏览量: 2269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冯润桓受邀担任国际精算学学术期刊《北美精算学刊》(North American Actuarial Journal)的联合主编(Co-Editor),成为该刊创刊以来首位担任该期刊主编的中国大陆学者。

冯润桓

精算学(Actuarial Science)是根据经济学原理运用计量方法对社会发展、行业生产、百姓生活中各种风险导致的财务后果进行分析、预测和管理的一门学科。其应用领域包括人身保险、财产保险、健康保险、投资管理、社会保障、金融风险管理、企业风险管理、企业规划、财务管理等。《北美精算学刊》创建于1949年,是北美精算师协会(Society of Actuaries)旗舰学术期刊。目前与《保险:数学与经济学》(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斯堪的纳维亚精算杂志》(Scandinavian Actuarial Journal), 《国际精算师协会会刊》(ASTIN Bulletin)被业内同行并称为国际精算学界四大顶级学术期刊。

冯润桓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席教授。加入清华大学之前,冯润桓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State Farm集团讲席教授、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系统芝加哥创新合作研究院金融与保险方向主管,也是北美精算师协会正精算师、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其主要研究兴趣与方向包括精算、保险、养老金融、商业模式创新与优化、全球性风险治理。

此次冯润桓出任北美精算学刊联合主编,标志着其研究成果和学术水平受到国际同行高度认可,将有助于提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精算学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代表中国高校和学者在国际学术界发出该专业领域的中国声音。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