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三位金融EMBA校友入选《财富》杂志2023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23-11-17 11:18 浏览量: 8940

2023年,《财富》(中文版)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其中,清华大学3位金融EMBA校友上榜。

今年《财富》(中文版)与清科研究中心继续合作进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评选,根据候选人机构类别、管理资金、投资人所投资的企业数量、规模、企业退出回报、被投企业市值,结合投资人市场影响力等综合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2022年以来,中国VC/PE市场最具影响力的30位投资人。

张震

金融EMBA2016级校友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

高榕资本成立于2014年,深耕新科技、新消费、医疗健康等创新创业领域,专注于早期和成长期投资,已投企业超过300家。张震拥有超过20年的风险投资经验,发掘并投资了一批优秀创新企业,其中有10多家已经完成上市。其主导投资与管理的项目包括拼多多、得物、和睦家医疗等。他认为,投资的本质是发现价值和促进价值增长,为社会创造长期价值。

张震相信,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基础,顶级高校、科研机构和创业投资等形成的创新生态系统,为创业提供了坚实的土壤。创业者们所具备的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也将推动诞生更多扎根中国并引领世界的优秀公司。

单俊葆

金融EMBA2013级校友

中金资本董事长

中金资本作为中金公司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的境内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人民币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母基金等。单俊葆在今年表示,布局新兴产业,看好六大赛道:创新药、碳中和、新材料、高端制造、数字经济和新消费。

钱明飞

金融EMBA2018级校友

盈科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

盈科资本投资领域聚焦于“双碳科技、创新科技、生物医药”等行业,累计投资300多家新能源、芯片半导体、生物医药等产业龙头企业,已经推进近百个投资项目通过IPO、并购等方式退出。钱明飞介绍,盈科投资一家企业,关键看四大要点:一是技术路径,二是企业团队面向市场的经营发展能力,三是是否有国际视野,四是企业对相关产业政策的敏锐性。

以下为完整榜单列表

来源 | 财富中文网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