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 | 南京工业大学MBA、MEM、MPAcc走进Autoliv

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1-14 10:15 浏览量: 2070

11月10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MBA、MEM、 MPAcc教育中心组织师生前往南京奥托立夫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简称Autoliv-NHA)开展“数智化实践与创新”主题移动课堂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陈同扬副院长、钱存华教授以及部分2022级学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学习,南工大师生一行受到了Autoliv-NHA丁波总经理、雷志清HR经理等企业管理层的热情接待。

Autoliv-NHA 总经理 丁波

为了让师生们对企业建立起一个初步的认识,更好地投入工厂参观环节,Autoliv-NHA运营经理龚卫锋向大家作了企业介绍。奥托立夫是美国财富500强的企业,在全球汽车安全系统的技术和市场上都占据着领导地位。在全球的3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80个分支机构。奥托立夫在中国有超过8,000名员工及19家实体公司,分布于上海、长春、北京、南京、太仓、广州和台湾,为世界上几乎所有的整车公司提供安全系统的产品,其中也包括很多中国的主要的汽车品牌。南京奥托立夫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是瑞典奥托立夫在南京设立的主要从事高端汽车乘员安全装置总成件和零部件研发生产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用品和配套品牌有特斯拉、大众、沃尔沃、奔驰、蔚来、吉利、丰田、理想、通用、江铃福特、上汽、奇瑞、尼桑、长安、神龙汽车等,市场占有率超全球40%。

随后,同学们分组参观了Autoliv-NHA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的工厂宽敞、整洁、有序、高效给同学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工作人员介绍了企业通过数智化改造大幅提高生产率的一系列创新与实践。Autoliv-NHA通过自主研发牢牢掌握技术领先,通过自主办公加强管理人员的横向联系与沟通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通过严格的检测和破坏性实验严把产品质量关。丁总还向师生们分享了“数智化”不仅是上系统、换硬件的“面子工程”,更是对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质检等全生命周期的重塑,一定要以“精益生产”为基础,从信息化、数字化再到智能化。

交流互动环节,陈同扬副院长对企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分享了个人参访感受,并邀请丁总方便时走进南工大MBA、MEM、MPAcc企业家讲堂为更多学员传经送宝。

南京工业大学MBA、MEM、MPAcc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化能力与素质的培养。学院通过“移动课堂”提升学员从事企业经营和管理工作所需要的战略眼光、行业前沿资讯、创新意识、组织协助、处理复杂问题的决策和应变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培养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型管理人才。教育中心将继续做好对接工作,让同学们走进更多的优质企业,产教融合,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工大MBA MEM MPAcc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