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副院长一行访问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11-10 13:38 浏览量: 2128

2023年11月5日至6日,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副院长Tom O'Toole、助理院长Jon Kaplan、EMBA教学事务总监Chris Bray一行莅临光华管理学院进行访问。这是继今年8月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与凯洛格商学院院长Francesca Cornelli于上海会晤后两院之间的再一次重要交流,为未来深化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11月5日晚间,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特别组织了欢迎活动,刘俏院长携学院多位教授及老师莅临现场,项目也邀请了在读班学员及往期校友代表到场交流,共同表达了对Tom O'Toole副院长一行的热烈欢迎。

从左至右:张明蓉、Chris Bray、Jon Kaplan、刘俏、Tom O'Toole、马力、沈俏蔚、翁翕

11月6日上午,双方进行了正式会面。首先,刘俏院长回顾了两院合作的历史,他提到,光华管理学院与凯洛格商学院的合作可追溯至1998年,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师资交流项目。2014年,两院合作进一步升级,联手推出了中国大陆首个中美高端联合EMBA学位项目——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明年,项目将庆祝其设立十周年。刘俏院长在会面中邀请Tom O'Toole副院长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时刻,并表示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对于学院的国际化战略十分重要,很高兴看到项目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结出丰硕的成果,多年来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界领袖,持续活跃在全球政商舞台上。

随后,刘俏院长就光华目前的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及国际化发展情况也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光华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宏观经济、产业互联升级、AI及5G应用场景研究、碳中和、资本市场改革等重大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前沿商业实践和政策研究,大量的成果产出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的同时,也逐步进入课堂,丰富课程内容,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刘俏院长表示光华将坚定不移地延续开放办学的传统和理念,持续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Tom O'Toole副院长表示这是他主管凯洛格全球EMBA联盟后第一次访问光华管理学院,感谢光华管理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刘俏院长的详尽介绍,并对凯洛格与光华的历史合作成果表示赞叹。他期待凯洛格与光华在未来能够继续密切合作,为凯洛格全球EMBA联盟赋能,共同达成商学教育合作的新高峰。

刘俏代表学院赠送Tom O'Toole学校纪念品

在本次会面中,双方还就各自学院的发展理念和在变化的环境下采取的新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中心主任马力,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学术主任沈俏蔚,院长助理、全球事务办公室主任莫舒珺,EMBA中心运营主任王君芳、EMBA中心GK项目总监张明蓉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见。

双方与会人员合影

当天下午,Tom O'Toole副院长一行与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管理团队进行了单独会面,双方就项目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等具体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为项目下一个阶段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制定了清晰的蓝图。双方共同的愿景和充分、密切的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项目的融合与创新。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