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大光华MBA校友课堂开启报名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23-11-10 10:56 浏览量: 2880

秉承终生培养的理念,以创造更多共享价值为目标,北大光华MBA项目通过校友课堂、校友企业行、校友分享等多个维度践行着“一入光华门,一生光华人”。其中,校友课堂是共建终身制校友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课堂依托北大深厚的人文底蕴、系统而创新的课程设置以及优秀的师资队伍,持续助力校友的终身学习和职业发展,近年来陆续推出了种类丰富的开放课程。

为了给校友们提供多领域多维度的终生学习机会,2023年秋季学期,北大光华MBA项目继续为校友们开放了多门精品课程,包括《Design Thinking for Professional Success》、《比较经济史视角下的中国经济》、《大健康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创业金融》。名额有限,快速抢占。

《比较经济史视角下的中国经济》

授课教授:滕飞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

课程介绍:

本课程在全球视野下,比较分析中西经济社会的历史变迁。涉及的内容从古希腊城邦到古代中国,从刀耕火种到工业革命,从世界各国的大分流到中国式现代化成就,鸟瞰式概览与深耕式聚焦结合,力求解释经济发展变迁的深层动因,把握国家分流和赶超的增长根源。

课程将通过中西社会从古代到现代的经济史比较分析,纵观农业文明发展趋势和周期特征,工业文明的变革和演化过程,从古代经济变迁和近代经济转型的角度把握宏观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历史,在历史情境下,聚焦政府、市场和商业、金融等经济范畴,讲述中西经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嬗变。

上课时间:

第11-18周,每周三19:00-22:30 ,共8次课

首次课时间:

2023年11月22日(周三)19:00-22:30

上课方式:

线下授课,校内上课教室将在报名成功后通知。

《大健康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授课教授:姜雪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院办主任

创新转化中心主任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专注医疗行业赛道,聚焦未来生命科学与大健康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方向,关注新技术对行业和社会带来的变革和影响。课程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近年在医疗领域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为基础,重点关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生态搭建、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打造,关注医疗机构在医学科技创新中的作用与地位, 分析国内外技术转移机构组织设置、运营模式,辐射国内外大健康领域的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医疗产业发展趋势等,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上课时间:

第11-14周,每周六9:00-12:30 ,共4次课

首次课时间:

2023年11月25日(周六)9:00-12:30

上课方式:

线下授课,校内上课教室将在报名成功后通知。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

授课教授:贾春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系教授

课程介绍:

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迅速发展是今日社会的热点之一。本课程致力于理解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整体运转,分析这一领域涌现出的大量现象。课程的定位是金融学理论与市场操作的中间点,侧重于以金融学理论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组织与结构,以及这一领域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金融机构部分将讨论商业银行等存款性金融机构,投资基金、投资银行、金融公司等非存款性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部分将讨论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的组织与微观结构,以及股权市场等子市场。课程的各部分都既强调对一般金融现象进行分析,也强调对中国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发展与问题进行专题探讨。

上课时间:

第11-19周,每周日14:00-17:30 ,共8次课

首次课时间:

2023年11月26日(周日)14:00-17:30

上课方式:

线下授课,校内上课教室将在报名成功后通知。

《创业金融》

授课教授:高岩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

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

课程介绍:

本课程系统地阐述创新创业过程中相关的金融理论和实践,包括创业公司的融资以及大企业创新过程中的内部风险投资过程(Corporate Venture),同时也系统介绍风险投资的知识和技巧。学生可以从融资和投资两个角度深入了解创业创新过程中的金融相关问题,并未将来从事相关的各种职业积累知识和创造条件(小企业创业,大企业创新,风险投资,PE 投资,上市及并购等)。课程将通过案例研讨,嘉宾讲座等方式突出实用性和实战性, 并帮助学生接触重要的行业内资源。嘉宾包括著名科技企业创始人、上市公司董事长、著名VC 及天使投资人、著名律所合伙人等。

上课时间:

第11-19周,每周日14:00-17:30 ,共8次课

首次课时间:

2023年11月26日(周日)14:00-17:30

上课方式:

线下授课,校内上课教室将在报名成功后通知。

《Design Thinking for Professional Success》

授课教授:Ric Altimira Vega

Director at IBM

Associated Professor, IE B-School

课程介绍:

Design Thinking (DT) has emerged this decade as a powerful tool-kit to innovate in products, services and processes, to stimulate creativity and to become more competitive for business and for managers who add DT to their tool-kit. Nowadays, innovative companies are looking for professionals familiar with this discipline as another key competence to add value on their day-to-day job.

This highly interactive workshop will be using Co- working/DTtournament/State-of-the-art multimedia cases and one-to-one tutoring to help participants to become familiar and knowledgeable of DT to apply it in their professional lives and to negotiate“beyond win-win”. As a result,some of the participants may become“addict”to DT.

Time:

November 20-24 and November 27-29, 2023,19:00-22:30

First Class:

November 20, 2023, 19:00-22:30 (Beijing Time)

Classes:

In-person classes.The on-campus classroom location will be notified after successful registration.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光华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