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招生 |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24年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双证)招生计划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23-11-09 15:49 浏览量: 2171

一、学校概况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省委省政府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学校创建于1949年9月,坐落在素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毗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

学校于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独立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纳入国家高等教育和学位管理体系。现有哲学、理论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学等5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以及公共管理硕士(MPA)、社会工作硕士(MSW)等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校师资队伍在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整体实力突出,享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万人计划”人文社科领军人才、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员、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等各类省部级以上人才荣誉的导师占比超过1/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导师占90%以上。

学校始终秉承“实事求是”之校训和创新未来之精神,坚持国家标准和“四为”方针,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注重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和党校职能优势,实施学科精品战略,做优做强特色学科,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构建完善创新型、特色型、复合型党校研究生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理论扎实、学养丰厚的高素质人才。

二、专业简介

公共管理硕士(MPA)是2014年增列的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现有教授24名、副教授28名,硕士生导师59名,另聘请了60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党政领导干部为兼职教授及校外导师。设有一个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嘉善)、10个MPA教学实践基地以及完备的危机管理、媒体沟通等教学实验室。

近年来,我校MPA教育主动适应国家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求,立足浙江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全省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主阵地主渠道优势和公共管理学科人才聚集优势,坚持应用创新导向,强化实践能力提升。广泛运用案例教学、桌面推演、情景模拟、现场教学等互动式教学手段,搭建MPA领导干部论坛、名家学术讲坛等教学平台,并以案例库建设和案例大赛为载体,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训练方案,逐步建立形成符合国家标准、党校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培养造就了一批政治素质突出、理论功底扎实、专业素养过硬的理论骨干和领导人才。

结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特点,近年来我校积极鼓励师生参与案例开发和案例大赛等相关活动。MPA研究生案例多次入选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前100强,2021年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2022年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2023年获第七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二等奖。

三、招生名额

2024年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计划招生人数暂定35名,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2024年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四、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公共管理(MPA)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即于2021年8月31日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已通过8门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考核并具备一定科研能力(如在省级以上公开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相关专业学术论文或出版过相关专业著作等),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博士学历或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5.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五、学习方式与学费

学习方式为在职攻读,课程学习等一般安排在双休日进行,学制二年半。学习期间档案、工资、户口及医保关系等不转入我校。学费为24000元/年·人(全程60000元/人),按年收取。

六、毕业与学位授予

研究生修满规定学分,达到相关培养要求,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证书。

七、其他事项

1.招生常见问题详见我校研究生教育网站发布的《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解答》(网址:http://www.zjdx.gov.cn/art/2023/7/20/art_1229663254_57755.html)。

2.报名、初试等具体事项届时详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以及《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等,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我校研究生教育网站查阅。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网站上的最新信息。

3.若教育部2024年招生政策有变化,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浙江省委党校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