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军教授出席“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四十周年庆典”,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愿景、新挑战与新征程 | 校友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11-08 10:49 浏览量: 2298

2023年11月5日(周日),“京城四十载·追梦复旦人——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四十周年庆典”在北京首都宾馆隆重召开,700余名复旦校友参加本次庆典活动。

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徐永前作会情报告,自1985年召开第一届理事会至今,北京校友会已历经六任会长、十届理事会,并以院系和行业领域为基础成立了哲学分会、新闻分会等20多个校友会分会。

复旦大学经济系1982届校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朱民,为在场校友作了题为《经济2024:在趋势和结构变动中把握大势》的主题演讲。

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表示,期待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继续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作出更有成效的校友会工作,继续打造好“复旦人在北京的家”。

济金融分论坛中国式现代化:新愿景 新挑战 新征程

圆桌论坛:集智蓄力 科创赋能 点亮未来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钱军在经济金融分论坛中,主持了以“集智蓄力 科创赋能 点亮未来”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与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创投协会会长刘克峰,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平,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炯炜(拟任),高瓴集团合伙人黄立明等优秀校友,纵论科技金融前沿议题,共话金融发展未来趋势,展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愿景、新挑战与新征程。

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了“金融强国”关键词,强调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宗旨。在当前形势下,不确定性、机遇挑战并存。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内科创企业,助力其长期发展是大家共同聚焦的主题。与会嘉宾们从上市公司、科研工作者、券商、PEVC等不同角度一一解析了金融服务科创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优化的路径。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圆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科创企业“量身打造”资金方案,并积极引导产业相关的资源协同,切实助力科创企业可持续发展,真正落实以金融服务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据悉,自1983年筹建以来,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在册校友已从几十人发展至近万人。复旦泛海国金2019-2021级三届近600位毕业校友中,在北京工作生活的人数也已近40位,横跨金融EMBA、金融MBA、EMF三大项目,均就职于投行、券商、资管等不同领域的头部金融机构。

FISF北京地方校友联络处(筹)已成为学院校友会在上海以外最具规模的有生力量,未来也期待着在北京地区能有更多复旦泛海国金人凝聚交流的丰富互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