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金金课 |《行业田野调查》之深入君实,感受智能化生物药生产的无穷潜力

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2023-11-06 09:57 浏览量: 1839

2023年10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2022级科技金融MBA和2023级技术转移硕士MTT的同学们在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副院长、《行业田野调查》责任教授陈宏民老师的带领下,抵达位于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临港产业园的上海君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访问。

同学们在参观了君实生物的智能化GMP生物药生产车间和自动化质量保证体系之后,与君实生物副总裁、交大科金行业导师马骏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马骏先生在分享中,强调了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其核心理念和顶层设计,以及转型对企业决策机制的影响。通过数字化工具,君实生物切实提高了生物药品的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的管理水平,最终实现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在之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也积极地和马骏先生交流了中国生物创新药出海相关的挑战和国家医保政策对生物创新药企业发展策略的影响。马骏先生提到,君实抗PD-1抗体药特瑞普利单抗正在“出海”进行时,并表示预计可以很快获得美国FDA的上市批准。

果然,马先生的“话音刚落”,美国东部当地时间周五白天,FDA批准了君实生物特瑞普利单抗在鼻咽癌适应症上的在美国的上市申请。在此,祝贺君实生物,也感谢君实生物以一个现实的案例展示了中国创新药最前端的工业科技和蓬勃的发展态势。

同学有话说

崔曜 TFMBA2294君实生物作为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企业,其研发与创新能力就是它的核心竞争力。通过本次参访中与君实管理层、业务人员的交流沟通,让我体会到其高超的药物研究水平将带来更大的药物发现与成功可能性;卓越的创新药研发能力,也必将使君实生物成为具备开发全球首创药物潜力的行业领先企业之一。十年磨一剑,君实生物凭借务实拼搏向世界一流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而下一个十年,君实生物乃至中国生物制药必将创造新的历史,在全球层面共同推动人类健康发展。

方卓 TFMBA2295君实生物的智能化GMP生物药生产车间走在了中国生物医药生产现代化的前沿,同样身在生物医药领域,我对君实生物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相信君实生物一定能够交出一份份令患者,医疗人员和投资人满意的答卷。

刘静 TFMBA2295君实生物在创新药出海策略上有非常值得业界学习的地方,鼻咽癌适应症的选择也非常精妙。首选在美国FDA获得上市批准之后,该批件也会成为进入欧洲和东南亚市场的有效“通行证”。不得不说,这是在“卷出天际”的抗PD-1抗体药领域制胜的最优策略之一。

刘双双 TFMBA2295君实生物作为本土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有着独特的企业文化和深厚的科研底蕴。在前期单抗药物以及在新冠药物的研制上,都充分展示了企业的研发实力和社会责任感。相信君实在未来也一定能继续取得辉煌的成绩,成为世界一流的制药公司。

唐大利 MTT2372我对这个行业有所改观,电力行业是碳排放占比最大的行业,在实现碳达峰及碳中和目标方面面临巨大挑战时,企业不仅能前瞻性布局新能源领域,还积极探索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有计划地提高非水可再生能源占比,在储能环节也挖掘出一批具有技术发展潜力的公司,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

王经玮 TFMBA2294作为一家2012年创立的本土制药企业,君实生物在这短短十一年间已经成长成了一家具备从药物发现,全球范围内临床研究和开发,大规模生产到商业化全产业链运营的领先生物制药公司。本次参访的君实生物临港生产基地堪称世界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化工厂,以过程的精密严控确保药品品质。整个工厂的物联网架设和应用堪称业界顶级水平。我相信君实作为国产创新药企中的“先行者”,有能力不断地引领国产创新药顺利“出海”,走向世界。

张拯 TFMBA2294君实生物通过源头创新来开发首创以及同类最优的药物,已经逐渐成为了转化医学领域先锋。君实完善的筛选、工艺开发、智能化生产平台为FIC/BIC药物的持续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君实在不断强化抗体类药物研发技术平台价值最大化基础上,也在积极通过与外部合作方式搭建小分子、mRNA、双抗、ADC、疫苗等新技术平台/管线,为后续持续拓展疾病领域以及补强管线布局提供助力。通过本次企业参访,让我不禁赞叹君实工厂的数字化程度之高,真正的做到了生产透明化、数据同步化、品质过程化、质保系统化。

关于交大科金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部委和上海市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国银行开展合作,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创立的全球化、平台化、开放化的科技金融学院。

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银行,以及广大学界、业界领袖的支持下,交大科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承担起人才培养、交叉科研、成果转化、智库平台等职能。同时学院也在成果转化方法论研究、师生创新创业培育、多元激励机制试点等方面探索融为一体的模式与路径,充分发挥产学研创新主体的协同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融汇“产、学、研、创、用”各方资源的聚合型平台,力争为我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创新与实践探索提供一套成熟定型、可复制推广的方案,贡献交大智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中银科技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