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并购重组与股权投资三十人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1-04 15:01 浏览量: 2529

2023年10月29日,首届并购重组与股权投资三十人论坛——数字时代下机会与风险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联合中山大学共同发起。

中山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岭南学院院长、中山大学原副校长、管理学院李善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和手段,是金融学学术界与业界同时关心的热点问题。希望本次论坛能推动中国情境下的并购重组理论创新,助力新时代我国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李善民致辞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金融系系主任何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推动并购重组与股权投资领域的学科建设,促进相关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各方面形成有效互动,共同助力我国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

何平致辞

本届论坛设立“社会经济发展与企业并购”“股权投资与并购”“海外并购研究”“公司金融”“技术创新,并购与股权投资”“公司治理”等六个专题分论坛。

合影

论坛中,与会专家探讨了新经济时代下并购重组的前沿话题,包括知识流、创新网络、劳动力市场准入、国际营商环境等对于企业并购重组与股权投资的驱动作用。来自中山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暨南大学等6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相关业界嘉宾还分享了并购中软性因素的估值、中关村并购实践、并购后的整合等话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