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材料/照片比例/不通过有哪些原因?通过后该做什么?...上财MBA网上确认最全Q&A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11-03 14:29 浏览量: 2664

2024年入学统考网上确认正在进行中,上海考点(3109)首次上传材料截止时间为11月4日12时,补充材料上传截止时间为11月4日16时。

近期财小微收到了很多高频次的考生提问,包括社保材料如何获取、照片上传应该符合哪些要求、审核不通过的常见原因有哪些,以及审核通过后应该做什么等问题。今天财小微把这些常见疑问汇总梳理成一篇超详细Q&A,帮助大家顺利完成网上确认!尚未完成网上确认的考生一定要来看看哦!

Q1 网上确认是什么时间?最后一天提交确认申请还来得及吗?

各地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并不相同。上海考点上传材料时间为2023年10月30日9时至11月4日12时。上传材料后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补充材料上传截止时间:2023年11月4日16时。

因网上确认涉及到材料审核,如材料有问题,修改上传再审核仍需要时间。建议大家抓紧时间,尽早、尽快完成网上确认,避免因为材料审核不通过或网络拥堵等问题无法完成网上确认。

外地考点考生可点击上述网页顶部“网报公告”查看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和详细要求。

Q2 上海考点非户籍考生的社保证明材料如何获取?

上海考点非户籍考生需要提供2023年连续6个月的社保记录。考生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平台“随申办”小程序获得社保证明材料,具体操作如下:

Step1:打开微信/支付宝,在搜索框中搜索并点击“随申办”。

Step2:在“随申办”搜索框中搜索并点击“参保人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

Step3:确认个人基本信息,点击“查询”,即可查看个人社保缴费情况。

Step4:点击图片,保存即可。

请注意:如查询出来的缴费记录无公章,但有电子印章验证码,仍然视同有效。

此外,考生还可携带本人身份证至任意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或社保中心自助机器上申请办理(现场可直接打印社保单)。

Q3 照片上传有哪些要求?审核不通过的原因又有哪些?

(一)准考证照片需为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标准证件照(蓝色或白色背景);照片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照片审核不通过时,系统会有说明,请考生仔细阅读。此外,考生须注意:如果照片不满足以下条件,将会导致审核不通过:

(1)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端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2)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3)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4)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5)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6)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二)手持身份证照片要求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照片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同时需注意满足以下要求:(1)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

(2)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3)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4)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5)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6)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7)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在此特别提醒,目前照片审核不通过的原因较多集中在对照片进行美化、头部肩部所占画面比例较小、背景光线较暗、佩戴眼镜、与前置学历毕业证书照片差异较大等方面,因此请务必选择光线明亮且均匀的环境拍摄,按要求的比例截取头部和肩部后直接上传,不要美化。

Q4 材料已经上传,为什么等了很久还是待审核状态?

不同报考点的审核速度略有不同。上海考点网上确认采用的是“系统+人工”的复合审核形式。受到资料提交种类和审核时间段等因素影响,审核时间可能会相应延长。请大家及时绑定学信网微信号,留意研招网信息。

Q5 若照片经过反复重拍上传后仍然审核不通过怎么办?

请仔细阅读不通过的原因,按照指示操作并重新提交。如果多次更换照片仍未通过可在“上海财经大学研招办”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或发邮件至yzb@sufe.edu.cn申请人工审核

Q6 当屏幕上出现“审核通过”字样,意味着网上确认审核通过了吗?还有哪些方式可以确认自己的网上确认已审核通过?

是的,无需重复向MBA招生办核对。此外,考生还可以通过研招网的“站内消息”以及绑定学信网微信号第一时间获得网上确认的审核结果。

Q7 审核通过后我该做什么?今年的考点具体是在哪里?

审核通过后,下一步为考前10天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具体考点信息在《准考证》上会有详细说明,请以《准考证》上的信息为准。如需提前预定酒店,请在本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酒店”,查询2022年考场周围酒店简介,仅做参考。

2024年入学上财MBA上海财经大学考点网上确认详细要求如下: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上海财经大学报考点(3109) 网上确认须知

已完成网上确认但尚未参加上财MBA/EMBA预面试的考生:建议您同时准备申请并参加本年度第7批预面试,时间安排如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