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 2024全球全日制MBA&商科硕士排名:清华大学全日制MBA位列全球第28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1-01 13:55 浏览量: 2647

美通社消息,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于正式发布了最新全球全日制MBA与商科硕士排名。

美国高校在MBA排名中称霸榜单,本次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的前三名都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连续第四年获得榜首,其出色表现是由于全球最佳的校友产出评分和全球第二佳的就业能力评分。第二名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哈佛商学院位居全球第三。

2024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Top20

本次排名中,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全日制MBA项目来自于清华大学,位列全球第28名,比去年(29名)上升一位。清华大学的MBA项目同时位列亚洲第二,其优秀的排名源于其出色的意见领导力和就业能力指标。

2024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中国(大陆)排名表现

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中国(大陆)高校排名亮点

-清华大学在2项排名指标(总计5项指标)中获得中国(大陆)第一,特别是意见领导力指标,清华大学这一指标评分位列全球第九、亚洲第一。清华大学的就业能力指标得分位列全球第29名、亚洲第2名;亚洲只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就业能力指标得分超过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的投资回报指标得分为中国(大陆)第1、全球第18、亚洲第2。清华大学的该指标得分表现也很优秀,位列全球第19名、亚洲第3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项目在校友产出指标中表现优异,位列全球第8、中国(大陆)第1。在这项指标中,浙江大学排名也很出色,位列全球第35名。

-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多样性评分中国(大陆)最高,位列全球第48名。上海财经大学也是该指标中唯一一所进入全球前50的中国(大陆)高校。

QS2024商科硕士排名:中国(大陆)高校排名亮点

今年有9个来自中国(大陆)的专业商科硕士课程入选,比去年增加了3个。

管理学硕士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由去年的全球第17位下降到全球第21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年排名全球第62,排名有所下降。

金融硕士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位列全球第23名,相比去年下降3位。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排名全球第77位。

商业分析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位列全球第32名。

浙江大学排名在全球71-80。

西浦国际商学院(苏州市中外合作学校) 排名在全球101+

供应链管理硕士

西浦国际商学院(苏州市中外合作学校) 以及同济经管联合德国汉堡物流与企业管理技术大学(KLU)和美国田纳西大学商学院(UTK)项目排名均在51+。

编辑:凌璟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