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陈德富主任应邀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商学院数字化论坛发表演讲:《“三化融合”——数智时代电子科技大学MBA发展之路》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0-31 18:21 浏览量: 2269

10月26日-28日,第十二届商学院数字化论坛“大模型时代下的数字化升级”于海南海口顺利举办。聚焦大模型时代前沿研究分享重要议题,共同探讨数字化升级的未来之路。本次论坛由MBAChina主办,海南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复旦、上交、南开、长江、中欧等全国50余所商学院100余位领导、技术专家、老师参加论坛并交流。

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主任陈德富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三化融合”——数智时代电子科技大学MBA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下,数字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经济的“血脉”。而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全国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大学之一,是西南地区首所同时拥有教育部认可的DOM、MBA、EMBA、IMBA办学资格的大学。所以电子科技大学以“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三化融合为支撑,要将电子科大MBA建设成具有电子科大特色的一流学科。

“三化融合”中所谓特色化是实施非全日制综合MBA“电子科大特色”的培养方向和打造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BA特色化项目。国际化主要是完成国际化认证和加大组织MBA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品牌化是提升MBA论文优良率、塑造“电子科大特色”MBA品牌,持续推进有影响力、显示度高的品牌活动项目。

除了以“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为支撑外,还需要用信息化和流程化保证质量。打造全生命周期完整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video、charity、reading”三大品牌活动打开知名度,构建外部信息化网。联合网站和系统、MBA课程体系更新迭代、教务工作等打造内部信息化网,全面保障课程服务体系,为输出优秀的MBA人才奠定基础。

陈德富主任在分析客户需求和外部环境的基础上,展示了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在数字化时代的独特发展历程,“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三化融合,富有启发性,对理解未来 MBA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二次春秋更替,十二载栉风沐雨。本次商学院数字化论坛立足大模型时代,展望商学教育数字化未来,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的平台。通过共享知识和经验,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并为商学教育未来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编辑:赵雅丽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