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学科排名公布,上海交大经管类学科表现优异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0-30 14:17 浏览量: 2238

10月26日,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科排名发布。其中,“商业与经济学”(Business and Economics)学科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位列全球第25位(中国高校第3位),比2023年上升5位。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科排名分列11个学科:艺术与人文学、商业与经济学、临床与健康、计算机科学、教育学、工学、法学、生命科学、理学、心理学、社会科学。

其中,“商业与经济学”学科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位列全球第25位,连续三年位居中国大陆前3名。

另外,上海交通大学在工学、生命科学、理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均进入了全球前50位,“工学”学科排名最佳,位列全球23位。

据悉,本次学科排名采用与 2024 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 18 项表现指标,分属5大一级指标:教学、研究质量、研究环境、国际展望与产业。

“商业与经济学”排名包含了高校在商业、经济等相关的学科领域的表现,如商业与管理、会计与金融、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该学科领域的排名权重为(1)教学:学习环境 30.4%;(2)研究环境:论文产出、研究收入和研究声誉 31.6%;(3)研究质量:研究实力、研究影响力和卓越研究 25%;(4)国际展望:国际学术人员、国际学生和国际合著 9%;(5)产业:来自行业的研究收入、专利 4%。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