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QS全球MBA排名发布|清华经管学院全球第28,蝉联中国第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0-26 11:13 浏览量: 2592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10月25日最新公布的2024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中在全球范围内315个项目中位列第28位,比去年上升了一个位次,连续两年中国排名第一。

清华经管学院在多项排名指标中表现出色,其中意见领导力(Thought Leadership)指标,全球排名第9,亚洲第1;投资回报(Return on Investment)指标,全球排名第19,亚洲第3;就业能力(Employability)方面全球排名第29,亚洲第2。意见领导力的成绩展现了清华经管学院在学术界的声誉和影响力,证明了清华经管学院对中国乃至世界在经济管理学科的突出影响力,同时也证明了清华经管学院的教学质量和课程水平。就业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说明了清华MBA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以及学生职业发展方面的显著成果。

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清华MBA注重学术严谨性和实践相关性的平衡,中国根基和全球视野的平衡,通过整合实践项目、中国案例讨论与前沿实践、海外学习模块等多种教学模式培养学生企业家精神与责任感、塑造学生综合管理能力,建立国际视野与全球胜任力。在数字经济时代,清华MBA追求把技术变化趋势与MBA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将数字科技的探究融入教学体系中,分别与百度、腾讯、微软、SAP等公司推出了以数字科技、数字经济、数字赋能为核心的新课程。疫情过后,重启海外学期交换与全球胜任力海外模块,与麻省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乔治亚理工学院、米兰理工大学、曼海姆大学、ESADE商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校合作,以战略思维、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等方向为主题,带领学生深入当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国际市场,学习跨文化沟通。

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和职业发展中心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多渠道的实习和就业机会。随着学生背景的日益多元化,清华MBA学生的就业方向除国内外金融投资、咨询行业外,在科技互联网、医疗大健康、高端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产业等国家重点发展领域以及国际组织中也深受青睐。据统计,2022届清华全球MBA毕业生平均offers数为2.6个,近八成的求职毕业生实现了职业转换。

从1991年项目成立以来,清华MBA共培养了12000余名管理人才,其中包括全球MBA项目毕业生2000余名,生源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清华MBA历经30余年不断探索与创新,逐步构建起多元化的项目体系,包括“清华MBA项目(非全日制)”,和“清华全球MBA项目(全日制,与美国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合作开办)”。2022年,清华经管学院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作开办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清华科技创新MBA项目(非全日制)”。今年,清华经管学院在北京推出“清华产业创新MBA项目(非全日制)”,服务于国家加速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发展战略,培养具有“产业创新视野、管理创新思维、产品创新能力”的未来领导者。

关于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

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的2024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涵盖了来自 48个国家和地区共 315 个全球MBA项目,其中有48个项目来自亚洲院校,较之去年,评选规模进一步扩大。QS全球MBA项目排名主要通过对排名项目的就业能力、投资回报、创业及校友成果 、意见领导力以及多样性等多个维度的指标对排名项目的办学质量进行综合评估 。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