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率满分封顶!ROI高出全球平均分28.8分!2024 QS全球MBA排名交大安泰连续五年跻身大陆三甲!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0-26 11:03 浏览量: 2676

2023年10月25日,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了2024 QS全球全日制MBA排名,涵盖了来自48个国家、地区和特殊地区的315个MBA项目,中国大陆共有5个MBA项目跻身全球前100名,清华、中欧、交大安泰分列中国大陆前三,交大安泰MBA项目位列全球第62位,连续五年稳居全球百强。

QS全球全日制排名由13项标准构成的五个关键指标为衡量基础:就业能力(Employability)、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企业家精神和校友成果(Entrepreneurship & Alumni Outcomes)、思想领导力(Thought Leadership)和班级及教职工多样性(Class & Faculty Diversity)。就业率作为就业能力这一关键指标的核心构成,QS根据MBACSEA标准,对学生毕业后三个月的就业率进行了计算,交大安泰MBA获得了满分100分的高分。在投资回报率这一关键指标中,QS将MBA毕业后的平均工资与入学前的平均工资进行了对比,同时考虑了就读期间的收入损失、学费支出和生活成本,今年交大安泰MBA再次获得高于90分的综合评分,91.7分的综评在去年已获高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远高于全球平均分62.9分。这些客观指标的背后体现的是交大安泰MBA长期以来对学生职业发展需求的关注,充分彰显了项目注重理论与行业实践的结合,深化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龙之队、狮之队为学生提供了跨项目、跨文化、跨学科的企业咨询实践机会,I-Plus带薪实习项目则提供了深入企业进行实战化实习及提前锁定目标岗位的机会。

交大安泰MBA在就业与薪资这两项“硬指标”的抢眼表现也直接反映在其他国际权威排名中,在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的2022年全球MBA排名中,交大安泰MBA毕业生三个月内就业率(Employment Rate)达到100%,薪资增长率(Salary Increase)达到160%,职业发展排名(Career Progress Rank)位列中国第一、全球第四。此外,在国内最新发布的各项权威排名及评估中,交大安泰MBA项目的表现依旧亮眼。在教育部权威发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中,上海交通大学的工商管理成为整个长三角地区唯一入选的同类学科。在最新一轮的学科评估以及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及工商管理硕士均位列A+,在国内商学院阵营中建立起学科领域内的断层优势

未来,交大安泰MBA项目将依托顶尖师资,持续引入顶级资源,将教学、培养体系和管理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培养具备跨文化、跨学科、跨专业能力的“不可替代”型未来管理精英,在学术创新与人才培养上扎实推进,为学生打造多元及可持续职业发展平台的同时,持续聚焦行业实践,恪守社会责任,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安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