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期待已久的浙江工业大学MBA北欧研学行来了,后续精彩内容持续更新……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3-10-26 09:45 浏览量: 2284
在全球化的今天,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始终坚信保持“东方智慧、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知行合一”的培养使命,在继美国、日本等国家的成功访学经验后,再次启航北欧,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和了解国际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方式,深化与北欧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推动MBA项目的国际化进程。

北欧国家在全球以其社会福利制度和公共治理能力蜚声世界。这些国家的国民受教育水平领先,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在经济领域,以芬兰、瑞典、丹麦为代表的国家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竞争力排名中一直领先。无疑,这片土地上有着浓厚的研学价值和巨大的启示意义。

研学行程亮点:

Part1:爱沙尼亚-塔林

作为波罗的海的明珠,塔林这座历史古城是汉萨同盟时期的重要贸易中心。随着时代的变迁,塔林曾历经多个帝国和国家的统治,包括瑞典、丹麦和俄罗斯。这些文化融合的痕迹都清晰地镌刻在塔林的街道、建筑和艺术中。其老城区保存了大量的中世纪建筑,以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为代表的教堂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繁荣与变迁。走在石板街道上,每一个转角都仿佛在叙述着古老的故事。此外,塔林的城墙和防御塔展现了中世纪城市的军事智慧。

Part2: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

斯德哥尔摩音乐厅始建于1902年,是20世纪初现代主义建筑的代表。它的建筑师Axel Anderberg致力于将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使这座建筑成为斯德哥尔摩的一个文化标志。自1926年以来,音乐厅就成为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的固定场所,每年都吸引着全球关注。这里不仅见证了无数杰出科学家、文学家和和平倡导者的荣耀时刻,更是北欧和世界的艺术、科学与文化交汇的重要场所。

Part3:瑞典-斯德哥尔摩市政厅

斯德哥尔摩市政厅是北欧著名的建筑奇迹,被誉为“瑞典国石”的红砖建造,展现了北欧的建筑风格与工艺。市政厅的塔楼高106米,站在塔顶可以俯瞰整个斯德哥尔摩的城市景观。而其内部,尤其是金厅和蓝厅,都是瑞典手工艺的代表。这里不仅是斯德哥尔摩的政治中心,也是其文化与历史的见证。研学团的同学们将在此了解斯德哥尔摩的公共治理经验,同时感受到瑞典深厚的文化底蕴。

北欧研学之旅第一站已经打响,站在这个新的起点,浙江工业大学MBA将继续深化国际交流,致力于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情怀的管理精英。北欧研学后续精彩,敬请期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