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实践丨上财MBA走进嘉驰国际·第一期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10-24 16:01 浏览量: 1656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高校和企业蓄力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嘉驰国际X-GIANTS作为内资排名第一的猎头公司,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积累和海量的行业数据沉淀。上财MBA项目将在秋季学期开展走进嘉驰国际系列实景教学活动,活动将结合全日制MBA同学职业发展需要,校企联合深挖行业要素,助力学生全面提升职业竞争力。

首期活动于10月19日举行,2023级G1班的同学们跟随曹洁老师参访嘉驰国际,本期主题聚焦金融行业,师生嘉宾们共同探究了企业对未来从业者的人才需求和发展趋势。

关于嘉驰国际

嘉驰国际X-GIANTS成立于2005年,是以科技数据驱动的一站式专业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为政府及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产品、解决方案及一站式人力资源全方位服务。现已布局医疗大健康及生命科学、芯片半导体及电子设备、零售及消费品、大工业及智能制造、数字化及企业服务、保险及金融服务、汽车及零配件、地产及智慧服务等热门行业及领域。在中国大陆及海外澳洲、德国等国家及地区,拥有近60家分支机构,超过 1000名专业顾问,10000 名外包雇员与超过3000家跨国集团、大型国企民企、国内上市公司、快速成长性企业及非盈利组织长期合作。

双师同堂

嘉驰国际金融事业部合伙人傅晓艳(Nora Fu)做《金融行业不同层级不同职位管理者需要哪些胜任力》的主题分享,讲解结合其一线从业经验,从业务分工的前台、中台、后台及管理职能的初级、中级、高级多维度出发,探讨了金融行业的求职者和管理者所应具备的关键能力和素质,包括自我评估、业务技能、思维升级和资源破圈能力等。曹洁副教授从学理出发,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思考领导力培养在金融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价值。

学而不思则罔。讲座后,同学们就求职转型和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积极与两位老师请教交流,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生感悟

我认为企业现场课堂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教学方式。企业现场课堂作为一种实践性很强的教学形式,可以让学生更直接地了解企业运作的实际情况,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学生还可以通过企业现场课堂结识业内专业人士,扩展自己的人脉,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基础。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可以加入进来,在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帮助其更好规划职业生涯的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积累未来员工,实现双赢。

——2023 MBA G1吴镇宇

特别感谢曹老师花了那么多时间为我们做这次课外实地教学。听完嘉驰国际专业人士的讲座,让我们深刻了解了从学生向职业角色转变所需的思维和技能,为我们日后就职金融相关职位提供了极大帮助。我觉得这种移动课堂非常独特,因为我们平时确实并没有机会去这样的大公司实地访问,而之前的工作生涯也很少能接触到这些机会。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下次还能参与!

——2023 MBA G1金宛澍

平时我自身比较少跟如此规模的猎头公司打交道,今天沉浸式学习到了从人力资源负责人的视角去理解领导力的重要性,对于今后面试新员工和从事管理工作都很有帮助。在这方面也增长了一些新的知识和见解。很喜欢这种在实践中收获的教学形式,这样的实境教育使我理解了教授之前课堂讲解却自己不理解的知识和信息,很受益。

——2023 MBA G1张晓旭

商学实践二三事...

商学实践是上海财经大学MBA项目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将系统的商学理论学习、业界嘉宾的实践分享及企业的实地观察充分融合的实景教学模式,通过深入实地的参访学习,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发现问题,界定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实现全面的“知识+实践”的双重提升。

编辑:赵雅丽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