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BA校友会协办“2023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0-20 10:52 浏览量: 2601

10月16日上午,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东南大学数字经济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江苏省宏观经济学会合办,东南大学MBA校友会协办的“2023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的嘉宾有:IMF驻华首席代表Steven Alan Barnett,IMF研究部经济学家Mehdi Benatiya Andaloussi,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原司长、中国驻IMF原执行董事张之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江苏省宏观经济学会会长李侃桢和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徐康宁等。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大卫,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袁健红、浦正宁、尹威、刘修岩、丁溢,东南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顾华敏,东南大学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勇,以及来自金融管理部门、科研院所以及金融实业界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会议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浦正宁主持。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作开幕致辞。他提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外部不确定性冲击显著加剧,同时全球金融一体化不断推进,经济体之间的相互依赖性和渗透性日益加深。在此背景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发布会如期发布,意义深远!他表示东南大学也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内外机构共同为世界金融稳定发展与监管战略、财政货币政策等贡献东大智慧。

IMF驻华首席代表Steven Alan Barnett先生首先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2023年世界经济充满韧性,但普遍出现了疫情后经济的疤痕效应。据最新预测,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22年的3.5%放缓至今年的3%和2024年的2.9%。但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大引擎,贡献全球增长量的三分之一。Steven Barnett倡议保持乐观,相信全球可以携手合作,提升经济的韧性,抗击目前经济所碰到的各种困难。

据了解,《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是IMF的旗舰报告,介绍了IMF对近期和中期全球经济发展的分析,每年出版两次。报告涉及对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国家的区域性经济问题的概括与分析,并对当前全球经济中紧迫的话题提出解决方案。《世界经济展望》中的分析和预测是理解全球经济体系和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参考。

作为“2023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的协办单位,东南大学MBA校友适逢成功换届,此次活动是东南大学MBA校友会换届后参与的首场活动。在东南大学MBA中心、东南大学MBA校友会的有序组织下,近百名MBA校友和在校学生到场聆听,充分体现了MBA群体关注前沿、开拓视野、永续学习的精神风貌。未来,东南大学MBA校友会将在经济管理学院和MBA中心指导下,进一步积极参与母校的各项活动,加深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连接、知识连接和精神连接,为赋能校友成长、助力母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