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界限,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在伦敦开启金融创新之旅 | FMBA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10-16 10:25 浏览量: 2457

伦敦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拥有发达的金融市场和完善的金融体系。这座城市聚集了许多国际银行、金融机构和创新科技企业,成为欧洲金融科技产业中心。在这里学习,学生可以亲身感受到国际金融市场的脉动。

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海外模块为学生提供全面的金融科技知识,包括数字货币、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等,更有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Christopher Pissarides教授带来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解读。

在这里,学生们将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伦敦金融市场的运作机制以及最新的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对话顶尖学者,探索全球经济未来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金融科技、大数据和云计算已经成为了金融行业的重要关键词。这些技术的结合不仅极大地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也为金融创新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为了探索金融创新的未来,帝国理工学院终⾝教授,英国皇家⼯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伦敦E-Science研究中⼼⾸席科学家郭毅可教授,为全日制金融MBA同学们带来了⾦融科技大数据及云计算方向的主题课程,与同学们深入探讨数据挖掘,云计算及机器学习如何引领⾦融创新。

全球劳动市场面临着许多挑战,包括技术进步、全球化和人口老龄化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一些传统行业面临失业风险,但同时也创造了许多新的就业机会。

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邀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经济学教授,2010年诺⻉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财政部和瑞典欧元委员会关于欧元问题顾问Christopher Pissarides教授分享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经济解读。

Christopher 教授从乐观的分享面对“AI”冲击劳动市场的”去焦虑化“建议开场,从全球劳动市场的现状,后疫情时代下的欧洲经济复苏,新技术的增长和就业的影响三个维度分享了他的洞察观点。

拓宽行业视野,在伦敦金融中心感受金融脉搏

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在读学生参访了帝国理工大数据研究中心,这是一次颇具启发性的经历。

通过参观该中心的大型沉浸式数据可视化设施,他们直观地观测到了大数据和云计算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广泛应用。从地铁人流量预测、比特币交易图到英国脱欧民意变化,更令同学们惊叹的是,大数据甚至可以通过分析人们的梦境,解读人类的想法,这些实例无不彰显出大数据对于决策和判断的重要性。

伦敦证券交易所作为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推动金融科技与大数据的应用,以推动金融改革和创新。参访世界四大证券交易所之一的伦敦证券交易所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旅程。

全日制金融MBA的学生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作为全球金融业的重要参与者,伦敦证券交易所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和ESG实践推动金融改革和可持续发展;如何将金融科技与大数据相结合,为投资者和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同时,通过推动ESG实践,促使企业更加注重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良好的公司治理。

自由的灵魂碰撞优雅的英伦风情

从17世纪英国东印度公司引进了中国的茶叶开始,茶饮在英国广泛流行,并形成了颇有特色的茶文化。如今,英国人将茶文化视为一种独特的社交活动。

海外模块学习期间,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项目组为同学们安排了特色的英国茶文化课程,了解当地饮茶方法和重要事项。

博物馆是历史的见证者,通过展品和藏品,我们可以深入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背景和历史事件。在英国逛博物馆,有机会亲眼目睹世界各地珍贵文物的风采,从埃及的金字塔到希腊的雕像、印度的雕刻艺术,无所不包。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以及现代艺术博物馆(Tate Modern)等备受瞩目的文化地标,成为了全日制金融MBA学生们海外模块行程中浓墨重彩的一部分。

在专业的讲解老师带领下,结合“艺术品投资”这一门课中学习到的内容,同学们欣赏各种艺术形式,深入了解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美学价值。

你我相伴,诗意未必只在远方

如果提到为期一周的海外模块中最欢乐的行程,那不得不说的就是由班委团队为同学们策划了的充满惊喜的夜游泰晤士河之旅。

在温暖的夕阳中,同学们携手踏上观光游轮。从伦敦桥出发,欣赏着泰晤士河两边的旖旎风光。大本钟,伦敦眼,最后一直到canary wharf, 载着落日的余晖和银河的浪漫,吹着自由散漫的海风。最后在英伦摇滚特色的优雅与不羁的吉他声中,同学们举杯欢庆。

沐浴着午后慵懒的阳光,被改造成移动茶室的双层红色巴士穿梭在伦敦市中心,同学们一边乘坐巴士游览,一边享受着巴士上精致的点心和香浓的茶汤,为同学们的海外模块带来了一段惬意的休憩时光。

感受作为复旦人的自豪与温暖

在帝国理工学院一个特色的维多利亚式联排别墅的宴会厅中,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的同学们在海外模块的最后一晚迎来了温馨的晚宴环节。复旦大学英国校友会理事纪茗元,英国校友会秘书长赵彤,及复旦大学英国校友陆云轩受邀出席,与同学们分享了英国电子科技制造业,企业信息化转型系统架构以及金融行业发展现况,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拓展了更为丰富的视角。

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

复旦大学全日制金融MBA专注于最前沿的金融技术,专为有明确职业规划和愿景、立志重返校园、自我沉淀提升后投身国际金融行业的青年才俊量身打造,旨在通过金融MBA教育推动学生职场转型升级,成就金融人生。

如果你希望提升格局,拓宽视野,深入研究金融领域;具备使命感与责任感,想成为中国甚至世界金融未来发展的推动者。

不要犹豫,赶紧加入我们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