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外”链 无界未来 | 一文带你了解上外MBA!(项目特色、专业方向、报考信息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3-10-14 15:15 浏览量: 2092

项目概况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由教育部直属、上海市共建,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自1985年开展管理专业教育以来,始终致力于高水平学科建设,已建成本、硕、博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拥有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近年来陆续从国内外世界一流大学吸引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前沿知识和企业实践经验的顶尖学者。学院为AACSB、EFMD以及AMBA等国际组织会员单位,MBA项目已通过AMBA国际认证。

依托“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上外管院创新构建学科实验室特色育人模式,以认知智能和机器智能双驱动的管理学为特色,立足学术前沿,以前瞻、引领的教学资源培养具有“数智前沿、管理科技、国际视野”的优秀管理人才,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上外MBA具备数智化与国际化特色,创新培养,拥有超前设计、数据驱动、顶尖师资、就业领先、全程职发和语言提升优势,全力构建一流、国际的MBA项目。

培养目标

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MBA精英人才

01具备创新思维和数智化管理能力

02具备“前沿技术与企业管理实践应用”融会贯通的能力

03具备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的能力

特色方向

1金融科技专业方向

旨在培养学生应用智能交易,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算法进行金融投资与财务决策的思维能力。

02行为科学专业方向

旨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背景下,培养掌握前沿的行为科学理论和方法、具备分析决策能力以及解决复杂实际管理问题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3数字营销专业方向

旨在培养学生利用大数据分析思维、人工智能算法以及大模型技术,创新营销形式,提升营销内容传播效率,革新营销服务商业模式。

04数据分析与商业计算专业方向

旨在培养掌握数据分析技能、理解数据商业价值、具有数据管理思维的“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

5数智化无国界管理专业方向

旨在培养“懂数智、晓天下、识大局、明方向、控全局”的新时代“掌舵型”人才。

06新技术与融媒体管理专业方向

旨在培养学生的数智化商业思维、掌握基础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析技术,了解数字化浪潮下媒体融合的现状与趋势、进而掌握全媒体筛选与管理的能力。

养方案

培养特色

上外MBA以数智化、国际化为培养特色,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学生站在商业领域的前沿,掌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前瞻性的培养方案与科研平台、多元化的师资力量与国际项目以及精准的职业发展服务全程贯穿,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培养支持,助力学生成为具备全球视野和前沿技术的商界精英。

01数智化:世界接轨 前沿同步

数智赋能人才培养。数智能力培养全程贯穿,构建多元培养平台,致力于帮助学生掌握将数据科学、智能科技与现代商业知识加以融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前瞻性教学生态。依托 “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积极开展团队学习、案例分析和实地教学,为学生提供“知行合一”的学习方式。

02国际化:联通世界 成就未来

培养方案国际化。与国际顶尖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同步,并根据国内外市场和行业发展实时进行前沿化动态调整;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既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外国情实践差异的专业师资队伍;多元国际交流项目。与20余家海外院校建立国际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拓宽国际视野的舞台。

智能加持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学科实验室育人模式,依托国内顶尖水平的“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致力于以认知智能和机器智能双驱动的管理学创新发展。实验室旨在探索脑机协同的信息行为认知机理与研究范式,将脑智能和机器智能协同应用于管理学、经济学等具体场景中的信息行为,下设“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和“脑与认知科学应用”两大实验平台,分别支撑六大专业方向,该实验室是全国首个神经管理领域以及外语类高校科技类省部级实验室,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成为全球首个拥有磁共振设备的商学院。

国内唯一具备硬件办学条件以培养数智型人才的商学院

数据科学家训练营

依托“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为学生深入接触最前沿的数据分析技术平台。围绕“数据抓取-数据分析-数据商业领域应用”阶梯式提升路径,以实际案例贯穿始终,学生可掌握的商业数据分析流程,提高管理的效率。

神经科学家训练营

依托“脑与认知科学应用实验室”,以探索人类智能与管理行为的关联,发现管理行为背后的规律,从而制定管理策略,提高管理的效果。

师资力量

作为一所负责任、并始终以国际化为使命的知名院校,上外MBA以培养数智化、国际化、精英化、走向全球的学生为己任,项目成立至今,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全职教授、海外权威专家,如: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拥有多位优秀的学术带头人。

上外全职教授

具有海外学习和教学经验的全职教师,其中从美国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引进师资。

海外权威专家

与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纽约城市大学、美国天普大学、法国HEC、西班牙IE商学院、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等著名高校的教授,形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全球知名高管兼职教授

与来自谷歌、磐缔资本、嘉御资本、中国平安等企业高管以及天使基金投资人,每年通过授课、讲座的方式传递企业实践经验。

国际交流

职业发展

借助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友资源与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上外MBA为学生提供全程的职业发展服务,通过专业机构职业测评、师生一对一的职业咨询、同学经验分享、专家职业讲座与课程、职业发展导师结对(Mentor-Mentee)等形式。上外MBA会不定期组织各类职业讲座和工作坊课程,内容包括行业探索、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加深学生对行业、职能的认识,帮助学生完善职业规划。

项目选择

奖学金

申请条件

至入学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如有变化,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申请流程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由教育部直属、上海市共建,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获得教育部学科评估A+和QS世界大学等国际指标前列排名,高考录取分数长期位列前20。上外于1985年开展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依托学校30余年管理学科的优势,学院始终致力于高水平学科建设,已建成本、硕、博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为AACSB和EFMD会员单位,MBA项目获得AMBA和EPAS国际认证。

上外管院依托“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构建学科实验室科学育人的创新模式,以认知智能和机器智能双驱动管理学为特色,立足学术前沿,以前瞻、引领的教学资源培养具有“数智前沿、管理科技、国际视野”的优秀管理人才,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上外MBA“与世界接轨,与前沿同步”,积极践行中国MBA教育的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MBA精英人才。

上外MBA项目以学院强势学科背景为依托,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数智化管理能力,能够将“前沿技术与企业管理实践应用”融会贯通,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的卓越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上外MBA人才培养目标,上外MBA拥有数智化和国际化两大培养特色,项目持续开拓创新,全力打造“超前项目设计、数据智能驱动、顶尖师资汇聚、薪酬就业领先、全程职发贯穿、语言能力提升”六大特色优势,联通世界,成就未来,全力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MBA项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