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S通过!北大汇丰集齐三项国际权威认证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3-10-14 13:52 浏览量: 1783

2023年10月10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收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正式通知,顺利通过EQUIS(EFMD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质量改进体系)五年期认证这标志着北大汇丰正式完成AACSB、AMBA、EQUIS三项权威国际认证。据统计,目前全球16000余所商学院中,同时获得这三大权威认证的仅有不到1%。

作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商学教育认证之一,EQUIS以其严格的评估流程和高标准的评估体系著称,其评估从国际化、业界联系,以及道德、责任和可持续性三个维度出发,涵盖发展战略、教学项目、师资水平、学术研究、学生培养、校友关系、高管培训、行政支持和资源配置等商学院管理及发展的各个方面。五年期认证是EQUIS认证对商学院的最高评价。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自2021年10月启动EQUIS认证,11月正式进入自我考评程序。2023年5月递交自我评估报告。2023年6月27日到30日,英国杜伦大学执行院长Catherine Cassell教授领衔的四人同行评审组在线对学院进行了全面考察。评审组与学院管理层、各项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校友、雇主和企业合作伙伴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2023年10月,EQUIS认证委员会会议决定授予学院五年期认证,委员会主席Arnoud De Meyer发来祝贺,高度赞赏学院一流的招生流程和优秀的学生质量。

创院19年来,北大汇丰始终以建设国际一流商学院为目标,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学方法等方面全面与国际接轨。学院还通过国际认证助力国际化办学,先后已通过EFMD的经济学硕士项目认证,以及AACSB、AMBA、EQUIS,均获最长五年期认证。

2011年9月,学院首次获得EFMD授予的经济学硕士项目认证,并于2014年10月、2017年9月再次通过认证。2020年9月,获得五年期认证。

2018年8月,学院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 )授予的AACSB认证。

2019年3月,学院通过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授予的AMBA认证。

2023年10月,学院获得EFMD授予的EQUIS认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