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商学 全球课堂│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全球课堂—英国伦敦顺利开启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3-10-12 14:09 浏览量: 2381

十一黄金周,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2023年全球课堂—英国伦敦顺利开启,本次活动以科创和金融为主题,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季景涛、齐中英教授、华威大学张文娟副教授与哈工大商学院EMBA同学共同完成此次访学之旅。

伦敦金融城

伦敦金融城的参观学习之旅正式揭开本次全球课堂神秘的面纱。讲解老师详细介绍了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商业和经济中心的伦敦金融城的管理体系、“业界自治”运作特点和伦敦金融城的重要市场基础设施组织。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管理董事讲述国际资本市场综述、ICMA 绿色债券原则和国际绿债市场,最后由该协会高级顾问 Robert Parker为同学们讲解全球宏观经济概览、重要国家经济前景分析和全球资本的区域配置趋势分析。

Millennium Global Investors

Millennium Global Investors 管理董事兼首席风险官详细剖析伦敦全球外汇市场,近期外汇市场回顾和展望以及主要影响因素,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外汇交易和风险管理领域的智能化创新。

Z/Yen 集团

Z/Yen 高级研究合伙人简单介绍了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全球绿色金融中心指数和全球智慧城市指数,并讲述Z/Yen 作为伦敦金融城主要智库所关注的其他前沿领域。

牛津大学

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牛津创新中心顾问公司 Oxentia的发展历史、可持续性创新产业孵化以及牛津健康医药产业商业化发展。

英国投资协会

英国投资协会(The Investment Association) 副首席执行官介绍了英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全球服务能力和英国投资协会的前沿发展项目。Simmons & Simmons 律所合伙人及全球 AI 专题首席律师 Minesh Tanna 主要谈及全球人工智能监管的发展趋势,她从多角度专业地分析人工智能研发和人工智能监管的问题。

恒可富 (Hawksford)顾问公司

相关专家从实际出发讲解了设立独资机构或者合资机构的考量点、对人员雇佣的法律要求、企业到英国发展可使用的高管和员工移民路径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的主要考量点等内容。紧接着,同学们聆听了世邦魏理仕(CBRE)公司以“英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历史和数据分析”的讲座,熟悉的房地产话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讨论,深入探讨了中英两国的房地产所存在的差异和共同点。

活动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邀请了来自英国各院所、企业等机构的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企业家,与我院师生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商业创新与金融投资等热点话题。

商学院全球课堂活动旨在促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商学院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商业精英。期待同学们更多参与!

机 构 介 绍

The 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 伦敦金融城 )

伦 敦 金 融 城 由 自 治 政 府 —— 伦 敦 金 融 城 公 司管理,政府由伦敦金融城市长、市府参事议政厅 (the Aldermanic Court)、政务议事厅 (the Court of Common Council) 和市政 委员会委员等组成。又称平方英里 (Square Mile),其不仅是英国及伦敦市的经济心脏,也是全球领先的金融、商业和经济中心。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ICMA 是一个全球性 的金融服务组织,成立于 1969 年,行政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运营中心位于伦敦。ICMA 拥有来自 58 个国家的近 500 家会员公司,包括大型银行、发行机构、资产管理公司、基础设施提供商和律师事务所。它在市场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中心作用,通过为国际固定收益和相关工具的发行、交易和结算提供行 业驱动的标准和建议。

Millennium Global Investors

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成立于 1994 年的国际 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外汇、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他们为机构投资者和高 净值个人提供度身定制的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覆盖养老金基金、 基金管理公司、银行和全球机构的客户群。

Z/Yen 集团

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独立咨询和研究公司,成立于 1994 年。该公司专注于金融服务、科技、可持续性和风险管理领域,以为客户提供战 略咨询、研究和解决方案而闻名。

牛津大学

位于英国牛津市,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学术声誉最高的大学之一。创立于 12 世纪,牛津大学拥有杰出的校友和学者,包括众多诺贝尔奖得主 和世界级领袖。它的学科涵盖广泛,包括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 工程等领域。牛津大学的学院体系独特,由 38 个学院组成,每个学院都是 一个独立的学术社区,提供丰富多彩的学术和文化体验。

Oxentia

前身是牛津大学的商业化和技术转移部门,目前是一家独立的技术 转移服务公司,专注于将牛津大学的创新科技和研究成果转化为商业机会和 社会价值。他们提供知识产权管理、技术转让、企业孵化和市场推广等多种 商业化服务,协助研究人员将其创新成果商业化,并支持初创企业的发展。

英国投资协会(The Investment Association)

是英国金融服务行业的重要 机构,代表着英国投资管理领域的广泛利益。英国的资产管理行业管理着数万亿英镑的投资资产,其中包括各种类型的投资基金、股票和债券组合。这 使得英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中心之一。

恒可富(Hawksford)

是一家国际性的专业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全球客户 提供企业服务、财富管理和法律支持。他们的服务涵盖企业设立与管理、国 际税务筹划、财富管理、法律咨询等多个领域,并在亚洲、欧洲、中东等国 际市场提供服务。

另类投资标准委员会(The Standards Board for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是一个国际性非营利性组织,2008 年成立于伦敦,旨 在改进和促进另类投资领域的最佳实践。成员包括另类投资领域的基金管理公司、机构投资者、监管机构和其 他利益相关方。该组织通过发布指导方针、研究和数据收集,以及组织行业 对话和研讨会,为全球另类资产管理行业的可持续增长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 持。

国际银行家同业公会(The Worshipful Company of International Bankers简称 WCIB)

是伦敦金融 城中的一家行业公会,它是伦敦金融城众多行业公会体系的一部分。WCIB 的使命是促进国际银行业内 的最佳实践和道德标准,支持金融界的专业人士,并参与慈善活动。

Simmons & Simmons ( 西蒙斯律所 )

西蒙斯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国际律师事务所,与商界共生共栖。它 在欧洲、中东和亚洲的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超过 22 个办事处,1,500 多 名员工。

英国财富管理协会(The Person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 Financial Advice Association,简称 PIMFA)

是英国金融服务领域的重要机构,代表 着个人财富管理和金融咨询行业的利益。该协会的使命在于推动该领域的健 康发展、维护最高的道德和专业标准,以确保客户在金融决策和财富管理方 面得到优质指导。

Irwin Mitchell 律所

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英国法律事务所,以其卓越的法律服 务和广泛的专业领域知识而闻名。他们为个人、家庭和企业提供多方面的法 律咨询和代理服务,尤其在商务法律领域表现出色。

世邦魏理仕(CBRE)

是全球最大的商业不动产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作为 一家国际性的房地产服务提供商,CBRE 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多种房地 产相关服务,包括房地产经纪、租赁、投资、资产管理、市场研究和咨询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