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书单 | 秋意浓浓,最是书香能致远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10-10 14:42 浏览量: 1661

落叶一片、两片

轻轻飘到书上

我和书籍有个约定

每次相遇,都会一起待很久

直到夕阳偷偷把影子拉长

秋意浓浓

最是书香能致远

我们与图书馆联合

继续推出“甄选书单”

清华陪你一起读书

品味红色经典

作者:人民日报社文艺部编

索书号:I206.7-53 R325

推荐理由:本书从中国当代艺术长河中选取文学、电影、音乐、美术等34个不同艺术门类的红色文艺作品,约请文艺大家名家深情回顾创作体悟、革命后代和文艺后辈深入讲述背后故事、专家学者深度解读艺术魅力,以点带面地描绘了红色文艺繁荣发展的历史画卷,让红色经典深入人心。

如何阅读西方经典

作者:(美)苏珊·怀斯·鲍尔著;孙大强、关颖译

索书号:I106 B297

推荐理由:本书作者将现有的文体大致划分了六个阅读领域:小说、诗歌、自传、戏剧、历史、科普,系统梳理了六大文体的发展简史和必读书目,并对其经典之作进行简要介绍。本书首度重磅引进中文版,是一本详细实用的阅读指南,是一份西方经典阅读地图,提出三段式古典阅读法,带你系统阅读经典之作。

清华人文思想者

作者:《清华人文思想者》编写组编

索书号:C53 Q620

推荐理由:本书分为“人文·发展创新篇”“人文·思想掇英篇”和“人文·大师风采篇”三个章节,主要展现近年来清华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学者们的学术成就和思想成果。

音乐里的中国故事

作者:(美)菲利普·拉佩尔著;主编秦莉

索书号:J605.2 Q413

推荐理由:本书编写由海内外专家共同完成,用中英双语讲述音乐作品及其背后的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科坛趣话

作者:汪品先著

索书号:N49 W067A2

推荐理由:汪院士通过讲故事,从科学的文化源头出发,阐发科学的创新本质;深入科学趣闻的背后,探索科学家丰富的内心世界。

天空之眼

作者:(美) 菲利普·迪克著;孙加译

索书号:I712.45 D373A19

推荐理由:“科幻作家中的科幻作家”菲利普·迪克,带你进入一场经典荒诞迷梦,探索现实的无边幻想。

古本山海经图说

作者:马昌仪著

索书号:K928.626-64 M029

推荐理由:作者将明清时代有价值的山海经图像,悉数甄选、辑录收纳,成就一部收录1600多个神怪古兽,厚达1160页的《古本山海经图说》,专业考究、包罗万象、图文并茂、清晰易读,还上古典籍以原貌。

咕咕云谷

作者:(美) 安东尼·多尔著;高环宇译

索书号:I712.45 D972A4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围绕“书”展开的故事,用一个流传千年的古希腊寓言故事“咕咕云谷”,串联起了三个时代,为读到它的人带来温暖与力量。

大明风华

作者:陈宝良著

索书号:D691.9 C363A3

推荐理由:著名历史学者陈宝良教授,从衣食住行等多个角度深入,图文并茂地打造了一部具有浓厚烟火气息的明朝城市生活指南。

心理医生的故事盒子

作者:(阿根廷)豪尔赫·布卡伊著;梅静译

索书号:B84-49 B983

推荐理由:本书通过讲述50个疗愈故事,带读者探寻“人生难题的简单答案”,并随书录制配套音频课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