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2023年MBA/MEM新加坡游学|用脚步点亮世界,让视界无限延伸

江南大学商学院
2023-10-08 13:48 浏览量: 2103

9月28日,2023年江南大学商学院MBA/MEM新加坡游学活动开启。为期五天的学习行程中,同学们先后参访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两所知名学府以及著名的私立银行LGT Bank,知名的辅仁国际学校,聆听了学者和企业家精彩分享,还一起游览了新加坡植物园、新加坡国家城市规划局和国家艺术中心等,收获满满。

一、参访辅仁国际学校

游学团来到校园环境优越、教学条件人性化、智能化俱佳的辅仁国际学校,校长李威女士热情接待了同学们。李校长详细介绍了新加坡教育制度和教育文化,以及辅仁国际学校严谨的教学风格和灵活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的心得,大家受益匪浅。

与辅仁国际学校李威校长交流

在辅仁国际学校合影留念

二、参访新加坡国立大学

游学团走进新加坡国立大学,受到中国留学生学生会热情的接待。他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概况、申请流程、特色课程以及在校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带着大家深度游览了美丽的校园,沉浸式感受了知名学府浓郁的校园文化底蕴。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交流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合影留念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宋照礼教授做了一场题为“AI与人类工作的未来”的讲座,他从“人工智能成为国家间竞争的焦点”、“人工智能对社会影响的争论”、“人工智能对未来工作的影响”和“新加坡建设面向未来的技能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学们也一起探讨了我们在技术大变革时代如何应对AI对工作替代的影响。

参访同学在讲座学习中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合影留念

三、参访南洋理工大学

游学团走进南洋理工大学,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美丽校园。作为一所备受推崇的科研型综合性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的教育理念和实践非常注重创新和国际化,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美,声名远扬,是学生学习和研究的理想场所,被誉为全球最美丽的校园之一。

在南洋理工大学合影留念

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战略管理》课程主任闫黎博士为同学们做了“新加坡的宏观市场和创新实践”的主题讲座。学习中,同学们对新加坡独特的市场、新加坡金融市场、全球地缘政治、文明冲突对经济的影响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闫博士授课风格轻松,观点独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访同学在讲座学习中

四、参访LGT Bank

游学团一行参访了亚洲知名的私立银行——LGT BANK。LGT新加坡分支机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游学团,并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LGT的发展概况和现有业务模式情况。在LGT的所有客户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亚太区,截止去年年底,其管理的资产规模达3103亿美元。之前特殊的三年里,LGT仍然保持资产管理规模的大幅增长,其优秀的资产管理业绩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思考与启发,交流气氛热烈。

与LGT新加坡分支机构负责人交流

在LGT合影留念

用脚步点亮世界,让视界无限延伸。本次游学活动中,同学们不但领略了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美景,体验了多元文化,还在与知名高校学者、公司高管、优秀学子的近距离交流和学习中拓展了国际化视野,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都增加了新的思考和动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