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海,逐梦起航 | 大连海事大学2023级MBA/MEM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学位学院
2023-10-07 16:30 浏览量: 2300

9月30日,大连海事大学2023级MBA/MEM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海大东山礼堂圆满举行。砥砺笃行,春华秋实。来自祖国各地的精英才俊怀揣美好憧憬,相聚于百年航海名校——大连海事大学,携手开启人生新篇的逐梦之旅。

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校副校长刘长青,山东省港口集团党校(培训中心)主管叶佳宜,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王振兴,MBA教育中心主任匡海波,副主任韩兵、李朝辉、孟宁以及MBA教育中心班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共同出席典礼,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开学典礼由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于少强主持。

01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

02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张罕育致辞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罕育首先发表致辞。大连海事大学是一所拥有114年办学历史的百年航海名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海大MBA/MEM教育则依托教学科研专长,积极探索、实施、聚焦港航运管特色,传授管理核心精髓,全面赋能人才培养。

张书记对所有新生提出了希望和期许——希望新同学能够借助这段学习经历,形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期许大家接过海大人“交通强国”“海运强国”建设使命的接力棒,一起修身学知,散到四方,火烛燎原。

03MBA教育中心主任 匡海波致辞

MBA教育中心主任匡海波教授发表了致辞。匡教授围绕时代大势的转变、管理科学的转变、人生的转变,三个转变展开讲述。同时他也告诉同学们,要以交叉学科的广博知识、实际动手能力与实践累计的智慧来应对未来。希望同学们经过海大的淬炼,在各行各业成为强者、王者,鲲鹏展翅,大有作为。

04介绍MBA/MEM教育中心老师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于少强为同学们介绍了MBA/MEM教育中心老师们。在未来的海大学习生活中,他们便是同学们的护航人。

05宣读 2023 级班主任名单

学院副院长于少强宣读2023级各班班主任名单,张罕育书记为班主任们颁发聘书。这些责任心强、热衷学生管理与培养的专任教师,日后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中将起到重要作用。

06宣读2023 级班委名单

学院副院长于少强宣读2023 级各班班委名单,山港党校副校长刘长青、学院副书记王振兴、中心主任匡海波为班委颁发聘书。班委们将成为中心与学员间的桥梁,为同学服务的同时实现个人成长与革新。

072023 级班主任为班长授班旗

2023级各班班主任们将一面面汇集班级凝聚力的海大蓝班旗递交给各班班长手中,希望各班不忘初心,团结向上,砥砺品学。

08宣读2023 级新生入学奖学金学生名单

学院副院长于少强宣读2023 级新生入学奖学金学生名单,韩兵副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鼓励MBA/MEM学员勤奋求学,追求卓越,怀感恩之心,用优异的成绩与行动回报社会。

092023级新生代表发言

2023级 MBA七班毛英颖代表新生发言,讲述了作为海大人的万种心情,表达了她对未来的炽热期盼。同时,她还为自己树立了“三个定力”——德行定力、学业定力、心境定力,并希望与同学们分享、共勉。

开学典礼结束后,迎新联欢晚会在东山礼堂隆重举行。晚会分为:“序章-潮起凌水河畔”“第一乐章:相会-红军不怕远征难”“第二乐章:逐梦-不到长城非好汉”“第三乐章:启航-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四个篇章组成。学员们精心编排、准备了丰富的歌舞、诗词、乐器演奏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2023级MBA/MEM的新生们风华正茂,跨越山海而来,也将从这里逐梦起航,秉承海大“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精神,在奠定人生根基的岁月里,追求卓越、砥砺奋斗,做“坚定 严谨 勤奋 开拓”的海大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大连海事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