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MBM开学记 | 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 — 2023级新生微访系列01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3-09-22 08:51 浏览量: 1454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是深耕湾区、面向世界的创新型课程,为学生提供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商业管理课程体系,旨在“让创业者更懂管理,让资本更懂产业”。

微光相聚,汇海成流,怀揣理想,追光而来。金秋九月,管理学理学硕士MBM2023级同学们正式开学。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身经百战的精英们,平均年龄36岁,平均工作年限12.9年。

行稳致远,智启未来。本期MBM新生微访将对话四位2023级新同学,邀请您一同聆听他们的入学心声与思考,共绘他们心中希冀的自我成长与大湾区发展的崭新蓝图。

陈荣

MBM2023级新生

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财务负责人

选择MBM的初心?

回顾我的职业生涯,从大学毕业至今我已深耕财审领域工作16年。随着数字化时代的飞速到来,财审职能需要从传统的框架里解放出来,站在战略决策的前沿,成为企业进击的有力后盾。我深刻领悟到管理知识的持续更新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对于我们个人和企业的前行都十分关键。

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项目传承了香港中文大学一致的学术水平,汇集着不可多得的师资力量,融合了国际化的管理智慧和本土商业的真谛,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无论是优秀的教授还是来自多元领域的精英同学,他们都是卓越追求的代表,将为我持续的提升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展望未来的两年,我将充满对知识的渴望和对事业的热情,全身心地融入 MBM 项目的学习中。我期待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卓越同学们一起共同学习、交流。也希望通过丰富的课程和实践项目,不断开拓自己的思维边界。

吴佩婷

MBM2023级新生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生物智能制造和活体打印研发中心

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主任

选择MBM的初心?

我在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了十多年,经历了初创企业从0开始,到成功推动企业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深刻的理解了创新创业的不容易。同时也深切的体会到民营企业缺乏系统性管理思维的弊端,尤其面对当下许多不稳定因素,如今的企业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加科学的管理体系,要想帮助企业继续稳步成长,我还需要不断地努力学习与提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接地气”的课程体系,做到了真正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我的学习诉求非常匹配。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非常期待在未来的两年里,通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系统性的学习,掌握更为全面的商业知识体系,收获更为宏观的视野,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以及更加从容地应对未知且充满挑战的未来。

王冠

MBM2023级新生

深圳数据交易所

副总经理

选择MBM的初心?

毕业多年来,我经历了多次职业生涯转型,从传媒到金融科技行业、再到信息服务软件业,也经历了传统行业到最前沿科技行业的转型,直到目前我成为了深圳数据交易所的副总经理,这是一个典型的复合型岗位,不但对专业能力有很高的要求,也对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香港中文大学 (深圳) 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培养的课程设置,对我未来在跨国企业和国际化环境中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和意义。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未来两年,我希望通过MBM丰富的实践活动,提高自己实际操作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相信在MBM项目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师资队伍的支持下,能够实现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并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凌佳羽

MBM2023级新生

周大福珠宝金行(深圳)有限公司

中国营运管理中心

电子商务部 副总经理

选择MBM的初心?

回顾过往18年的工作经历,我提升的方式都是以自学、公司培训以及结合工作为主。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我吸收了大量的实践真知,也为公司创造了价值。但是,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不安。这让我意识到沉淀自己的时候到了,我渴望走进学堂全面性的提升自己。所以我决定要深入了解金融及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机缘巧合之下,朋友向我推荐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项目,经过了一番了解后,我也被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术积淀以及MBM项目产融结合的课程体系和一流的师资所深深吸引。

对于未来两年的学习期望?

未来两年MBM的学习之旅,我希望在提升自己金融及管理方面能力的同时,也能常与良师益友为伴,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启迪,碰撞思维,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