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二区晋级赛在西北大学成功举办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9-20 10:17 浏览量: 2789

2023年9月17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二区晋级赛在西北大学萃园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比赛是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由西北大学研究生院、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龙兴健康产业(陕西)有限公司对赛事提供支持。

大赛一共分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目前有226支队伍成功突围,进入分赛区晋级赛,其中西部二区共有来自西北地区10所院校15支队伍参与比赛。

大赛组委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莉莉、MBA与EDP中心主任郭亚军、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李纯青教授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评审团由4名学术评委和1位企业评委组成。包括上海外国语大学范徵教授(主席),江南大学朱晋伟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张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邢蕊副教授和江苏民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苏民嘉禾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于波先生。

王萍主任代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晋级西部二区的10所院校表示祝贺,对西北大学承办分区晋级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肯定了案例精英赛作为全国性赛事的重要地位,并指出赛事对于各MBA院校的案例教学和人才培养都有重要意义,各院校及学员通过搭建平台互相交流,为我国MBA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王萍主任致辞

马莉莉院长代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在场的嘉宾、评委及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西部案例研究发展需要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来共同努力,推陈出新。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总结实践经验,助推西大MBA教育,提升西部地区案例开发研究水平。马院长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理想成绩。

马莉莉院长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始

赛前60小时,西部二区比赛案例《百年中华老字号聚春园的换新之旅》发布。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各参赛队伍围绕案例展开了全面分析和讨论,运用多重分析方法深度剖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比赛由PPT盲审和现场PK两个环节组成,评审团根据各队案例分析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并加和盲审成绩决出胜负。经过一整天的激烈PK,西北大学一队以盲审第一和现场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二区冠军,郑州大学二队、郑州大学一队获得亚军,西北大学二队、西北大学三队、河南科技大学一队、西安邮电大学队、河南科技大学二队获得季军,其余7支队伍获得最佳新锐奖。西北大学和郑州大学最终出线晋级全国总决赛。

赛后,评审团主席范徵教授进行点评。他概括了各队案例分析过程中的优缺点,聚焦共性问题,即提出观点的准确性和分析工具的创新性,从思维层面给出解决方式。

马莉莉院长做最后总结发言。至此,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西部二区晋级赛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西北大学MBA教育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水平,丰富了MBA教学实践环节,提升了西北大学MBA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促进西部各院校MBA的交流融合和赛事繁荣。希望西北大学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能够突出重围,再创新高!

编辑:陈文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