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清华苏世民书院与清华全球MBA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9-19 14:28 浏览量: 3082

2023年9月11日,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与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全球MBA2023级新生们一同举办了联谊活动。两个项目均为清华大学全日制专业硕士项目,全英文授课,均招收一定比例的国际学生,非常具有国际化特征。

此次活动,两院共计80余名新生相聚清华经管学院李华楼活动空间,通过两个小时的自由交谈和破冰游戏,在结识新朋友的同时,拓展了国际视野。活动有幸邀请到苏世民书院常务副院长潘庆中教授,苏世民书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钱小军教授开场致辞。此外,苏世民书院学生事务副主任闫菁老师,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场致辞

本次的联谊活动由清华苏世民书院与清华全球MBA2023级新生们共同筹办,是两院自成立来举办的首次联谊活动,旨在加深双方学院交流合作,帮助新生们结识学院外友人。苏世民书院潘庆中副院长与钱小军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两位以幽默风趣的叙述方式讲述了自己与苏世民学院和经管学院的不解之缘,并以最诚挚的话语欢迎各位23级新生的入学。

项目介绍

致辞结束后,苏世民书院新生代表杨玲与清华全球MBA新生代表韩奥分别介绍了双方项目的基本信息及当届新生情况。双方项目共同提倡的“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的愿景,让两方学院的新生们的心走得更近。

破冰游戏

破冰游戏让本次活动进入白热化。主办方将本次参与联谊活动的新生们分为9组,分组进行了“两个真相,一个谎言”以及“快速交谈会”的破冰游戏。精心策划的破冰游戏帮助双方学院的同学们加速了对彼此的了解,更为今后的更深入交流打下了基础。

礼物交换

礼物交换环节是本次联谊活动的点睛之笔。苏世民书院2023级新生代表杨玲赠送清华经管学院一本独家设计的苏世民书院台历,清华全球MBA2023级新生代表韩奥、吕明娜赠送了苏世民书院一件由23级全体新生签名的班级T恤。双方学院的礼物承载着同学们对新友谊的向往,两份礼物将被双方学院悉心收藏。

集体合影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于清华经济管理学院李华楼前合影。定格美好的瞬间,这张合影将成为我们难忘的回忆,也是对今天活动的完美总结。合影结束后,双方学院的同学们自发组织了彼此学院的参观活动,身临其境的学院参观旅程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学院同学们对彼此学习以及生活环境的了解。

2023级清华苏世民书院与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全球MBA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今后两院的进一步相互促进、相互借鉴和相互学习打下了基础,我们无比期盼着下一次的交流合作活动。在本文的最末,我们由衷祝福2023级清华苏世民书院与清华全球MBA的新生们开学快乐,祝福各位有一段充实美好的校园时光。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