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23级专业硕士开学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3-09-14 13:56 浏览量: 1613

开学典礼

2023年9月1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2023级专业硕士新生开学典礼于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庆来堂举行。典礼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赵德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玉超、学院副院长武鹏、学院副院长赵书虹、学院各系室老师、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学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非全日制专业硕士出席并参加了开学典礼。

商旅学院 赵德森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赵德森副院长向443位新同学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欢迎。

商旅学院 张建良党委书记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老师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张书记从发展历程、办学情况以及办学成就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展现了学院的深厚底蕴。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面对这443名百年校庆后的首批新生,张建良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肩负时代的责任和担当,面对动荡的时代把握机遇,他希望同学们把学习和思考变成终身的习惯,弘扬云大精神和云大校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第二,珍惜学习机会,当今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当把握学校赋予的精神财富,以坚定的信念跨越挫折,提升自我价值。第三,学有所成,他指出学院会帮助同学们搭建思维方式,并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强国路上实现人生理想,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用”,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和行业变革贡献智慧。

商旅学院导师代表 陈曦教授发言

学院导师代表陈曦教授发言,她对即将开启研究生生涯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三种人:自我实现者、社会精英和传薪者,并以此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大学之道。自我实现者不安现状,追求卓越,实现人生价值。而精英是一种精英意识。对重要事情的感知、对大多数人利益相关问题的关注、为大多数人的利益发声是衡量精英的三条标准。百年云大,薪火相传。她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中,培养自己的内在精英意识,铭记先贤的智慧和品格。

新生代表 党中赞同学发言

2023级EMBA党中赞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关于怎样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党中赞同学提出了两点想法:第一,保持初心,坚持求学宗旨。追求自我蜕变,在学习生涯中不断探索新的领域,逐渐完善知识层次,做到戒除浮躁,开阔心态,开拓眼界。第二,善于学习,勤于学习。把“敏于行、讷于言、慧于心、勤于思”作为学习的法宝。个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在“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精神的激励下,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成为一名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工商管理工作者。

新生代表 王川同学发言

2023级MEM王川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说:“挑战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台阶。”只要保持坚持不懈的决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他提出在参加实践活动的同时关注自己的学业,努力提升个人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社会贡献力量。

老生代表 余笑同学发言

2022级MBA联合会秘书长余笑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回想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祝贺同学们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以便同学们更好适应今后的学习生活。她强调要平衡好学习和生活,制定清单,利用碎片时间提升自我。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和孜孜不倦精神,锻炼问题意识,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她指出要探索学习资源,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学习平台,和同伴合作,接受良师的倾囊相授。

最后,赵德森副院长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与云大共成长,与祖国共奋进。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云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入学教育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入到入学教育环节。赵德森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学位中心的总体情况、管理机制。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由四个部门组成,分别是“招生就业、学生及校友事务办公室”、“教学培养办公室”、“学位质量办公室”以及“综合办公室”。随后,四个部门的负责人及其团队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进行了部门工作内容的讲解,以便于后续教学、培养、实践活动等的开展。

云大呈贡校区系列活动

新学期伊始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游览云大呈贡校区,参观校史馆、聆听校史讲座等开学系列活动。

9月2日、3日同学们怀着愉悦又好奇的心情,前往呈贡校区,游览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跟着讲解员有序参观了呈贡校区商旅学院、图书馆、云山植物园、钟楼、泽湖、明远楼等。期间专门组织参观了云大校史馆,展馆内呈现出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薪火相传、蓬勃发展的云南大学,也充分展示了云南大学在服务云南、报效国家、贡献人类方面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校史讲座卫魏老师

下午学院请到党史校史研究室的卫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校史。卫老师讲述了云南大学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云南大学建筑解读,带同学们了解了映秋院、会泽院、至公堂等建筑的历史渊源。

这次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云南大学,更加了解云大的辉煌成就和深厚底蕴。

素质拓展

9月2-3日,2023级全体新生分批在野鸭湖进行了团队融合素质拓展训练,通过超音速、团队墙、飞盘运动会、急速60秒等团队协作活动让大家在参与游戏的过程迅速破冰,锻炼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激发凝聚力和创造力。

通过为期三天的开学系列活动,云南大学商旅学院2023级443名专硕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初步的认知和规划,深入地了解了云南大学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增加了对云大商旅的熟悉感和归属感,为云大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带来了生机和活力。相信他们会带着这份开学系列活动的美好记忆,开启崭新的校园生活。祝愿全体新生开启人生的新征程,追逐梦想,铸就新的辉煌!

精彩花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