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招生大使说 | 单宇飞:陌上花开 不负韶华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2023-09-13 15:01 浏览量: 2005

分享人简介:

单宇飞,2022级非全日制MBA,星雅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伙人,主要负责企业投资者关系及航空金融业务板块。同时兼任景铭淦航空商务服务(天津)有限公司监事,深圳市星雅航空旅行社有限公司监事。

选择创业公司搏杀 在挑战中成长

循流而下 借资本之力而至远

从变局中突破 探寻飞机交易之未来

问道于北大 在PHBS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在

大学时代,曾漫步北大校园,手捧一书坐在未名湖畔,那时北大便是心之所向,北大精神也便成为内心的力量源泉。

毕业后在大厂和创业公司之间,我选择加入一家创业阶段的公务机运营商,公司业务是为购买私人飞机的企业家提供飞机专业运营管理服务以及为追求时效性、私密性、安全性及便捷性的高净值客户提供包机出行服务。

毕业至今,跟随各类项目高潮低谷,我也不断挑战自我与成长。从参与公司Pre-A轮融资到主导企业B+轮融资,我所在的公司分别获得了原能细胞、大百汇、一方集团、胡润百富、儒意影业、迅游科技以及达晨财智和华林创新等知名企业及金融机构的投资。近两年在行业变局中,我积极不断寻找新的机会,2022年和团队完成两架飞机交易工作,其中一架由巴西球星内马尔购入。

公司十周年庆发表主题演讲

知不足而奋进 望远山而前行

在企业融资及开拓新业务的进程中,看清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深入思考企业战略和商业模式成为我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同时随着创业企业的不断发展,更成熟、更系统化的管理理念及方式也成为推动企业发展与自我成长的必修课。

疫情使航空业受到严重打击,公务航空行业的境外业务被迫按下暂停键,如何应对危机及做到知行合一找到破局方案,我想通过MBA的学习能找到答案。思想之光或许将指引我抵御莫之能御的洪流。

奋楫笃行 臻于至善

蔡元培先生曾言,“大学者,囊括大典,网罗众家之学府也。此思想自由之通则,而大学之所以为大也。” 常为新的北京大学从孩童时代就是我的梦,在兼容并包的氛围中,探索未知与聆听寻找让我心至苍穹外,目尽星河远;在北大汇丰结交到的挚友并肩前行憧憬未来,共同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诗情与远方,责任与信仰,是内心赋予我们必须追寻的。

2023级开学典礼志愿者合影(左四)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

学习是一个没有终局的故事,它包含着一次又一次的再出发、惯常性的重新开始、持续不断的自我更新。

我的求学生涯从收到预录取通知书,阅读着欧阳院长写的“给新生的一封信”开始。一万步卷帙浩繁的世界,最初都有良师开卷。博闻强识而让,敦善行而不怠,学术大咖与名家的精彩授课,让我深受启发并丰富世界观。我们从海闻院长的课程上学习了解中国改革发展的历史与经济学的基本规律,从欧阳男神的金融投资学课程上更深入的了解金融本质以及如何分析公司。除此之外,北大汇丰的校友导师计划邀请了EMBA及MBA优秀校友,这些各自领域卓越的管理者亦师亦友,师者如光。

与此同时,我们的各类活动丰富多样,企业参访、行业交流、投资实践、分享会、文娱活动,每个人都能在各自的兴趣点学有所获。

2023年开学季

成为学姐的我为学弟学妹佩戴校徽

欢迎他/她们成为北大人

谈笑有鸿儒 往来无白丁

宝藏同学是北大汇丰MBA之旅收获到的巨大财富!同学们在MBA的学习过程中相互滋养,形成一种正向循环。每一次和同学的交流都是受益匪浅的学习,我们在各自视野探讨共同问题,进行多元化观点思考,这帮助我们重塑思维模式以及对世界认知的模型。

北大汇丰2022级MBA新年魔法夜年会

同学合影(左五)

知之愈明 则行之愈笃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在北大汇丰读MBA是重新认识自己的灵魂之旅,通过探索未知与思考让我更了解自己。知识的内化以及思维能力的提升,我开始学会做减法,更聚焦。在浮躁的大环境下减少焦虑,从而坚信未来的无限可能。

北大汇丰2022级MBA年会获得特别贡献奖(左三)

少年自当扶摇上 拦星衔月逐日光

心存希翼,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南燕春光里,是花香鸟语,是翩翩春意,宛若人间诗意。北大汇丰等你来感受朝气与书香,希望你将青春中最饱满的真诚、炽热、迷惘和求索在朗朗书声中化作生命的顿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大汇丰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