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最新FT管理学硕士排名揭晓 同济经管荣居全球第22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9-11 14:12 浏览量: 2682

9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简称FT)正式发布2023年管理硕士全球百强榜单,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项目(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简称MGM)再获殊荣,跻身全球第22位,连续8年稳居全球50强。

FT 管理学硕士排名以其严苛的参评标准、独立客观的数据调查和全面深入的评价体系著称,是全球公认的管理学领域的权威排名之一。该项排名包含4大类、24个分项指标,综合评价商学院整体实力和项目教学质量。同济经管在多项指标上表现不俗,稳居全球前列,其中项目性价比(Value for Money)位居全球第1项目总体满意度(Overall Satisfaction),同济经管以9.57高分跃升全球第5职业发展服务(Career Service Rank)继续保持领先,位列全球第3;毕业后三个月内就业率(Employed at Three Months)达100%;校友网络( Alumni Network)居全球第5;此外师资、课程、国际化等重要指标也稳步提升。

升级培养体系

融汇教育资源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项目全面升级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和优化课程。一方面对标国际教学标准,保持与国际一流商学院的交流互动,持续营造国际化教学氛围,使得学生全面了解全球战略愿景,拥有国际视角的跨文化意识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学院强调学术和实践相融合,与大型企业联手建立管理人才实习培养基地,创造丰富的行业实践和创新实践资源;此外,项目率先培养中融入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开发ESG相关课程与实践项目,旨在培养不仅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还具备社会责任感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优秀管理菁英。

塑造国际格局

打造全球视野

高质量国际化一直是同济经管的特色和强项,并一直致力于拓展国际教育资源,塑造学生的国际格局。学院海外交流项目丰富,覆盖本硕博多层次,类型涵盖长期双学位、中期学期交换及短期暑期课程等多维度的交流。通过各类国际项目,同济经管的学子们因此得以走出国门,拓宽视野,收获新知,在全球顶尖商学院的课堂上展开探索与多元对话。此外,大量的课程实现中外学生高度融合,尤其是管理学硕士项目实现100%中外学生合班上课。通过活跃度极高的国际交流长短期项目,打造融汇中外文化的国际化校园氛围。

职业发展服务领先

校友网络遍及全球

助力管理硕士项目,职业发展中心立足于为学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教育与服务,持续深化高质量就业指导与服务,并成功申报教育部二期校企合作实践育人项目三项,设立反映经济与管理学科特色的“经世济用”职业生涯教育工作室,以“深度访谈”“职业发展微课系列”“企业参访课堂”“职业发展导师沙龙”等形式多样的生涯教育为学生成才助力。每个学期举办的“经管专场实习招聘会”也成为学院为企业提供人才的大型活动,得到社会和企业的好评。

学院校友与公司关系办公室立足于“情”,着眼于“合”,紧密联系海内外校友,与各地方、行业校友会深化合作,持续拓展校友网络;以校庆集体返校、值年返校等为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培育校友文化,增强校友归属感;以学术论坛、行业沙龙、校友“慧”聚专题活动、校友俱乐部活动为载体,服务支持校友成长,高质量赋能校友发展;以筑梦学生未来、拓展产学融合、普及捐赠文化为抓手,促进校友与学院深度融合,发展共赢;办好“一微一刊一网一库”,一微即官方微信公众号,一刊即校友通讯、一网即校友网站、一库即校友数据库,不断提升并完善校友工作的基本能力建设。

该项目2020届的优秀毕业生韩雪纯,目前就职于国内知名服装品牌。回顾硕士生涯,她表示在同济经管的求学之路给予了她包容开放的国际视野、积极奋进的专业素养。她谈到,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她特别难忘在法国的留学生活,国外课程的文献讨论、项目模拟等让她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同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沟通,不同的生活方式、多样的文化碰撞让她感叹处处有惊喜。硕士期间国内、国外学习经历,让她系统学习了经济管理的前沿课程,也让她提高了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未来她将继续积极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国市场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管国际合作的副院长王洪伟教授指出:

“学院各项排名的优异表现,说明学院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获得了国际权威排名和教育机构的充分肯定,也是学院综合实力不断稳步提升的体现。这得益于同济经管多年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等方面的持续深耕和发展进步。”

同济经管全球管理硕士项目(Master of Global Management,简称MGM)是全英文授课的全日制学术学位项目,旨在培养掌握国际管理理论和方法、通晓中国经营之道,并致力于在跨文化工作环境中担任管理领导角色的国际人才。自2019年启动以来,该项目迅速得到广大国际学生青睐,在同济大学硕士专业中该项目的国际学生招生数连年达到全校第一,生源遍及五大洲,其中约70%生源来自欧美发达国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