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共创共荣、同心同向同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校友企业家论坛圆满举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9-11 11:22 浏览量: 2515

七十五载风雨兼程,七十五载弦歌不辍,七十五载春华秋实。2023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来75周年校庆。75年来,工商管理学院与学校同生共长,秉承“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的愿景,以“创造商学新知,贡献商业智慧,培养商界精英”为使命,知行求真,诚信致远,打造中国和世界商科教育领域的“中南派”。

共谋共创共荣、同心同向同行!2023年9月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在南湖校区文泉北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论坛!以“寻找不确定性下的战略定力”为主题邀请广大EMBA/MBA校友企业家进行主题演讲和自由对话分享。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吴海涛教授为论坛开幕致辞,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武汉校友经济促进会首席顾问叶青教授,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MBA学院创始院长汪海粟教授为论坛做主题报告。

论坛致辞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

吴海涛教授

论坛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

文豪教授

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武汉校友经济促进会首席顾问叶青教授以“民营经济的出路”为题,从数字决定政策、三大投资领域、湖北三大机遇及扩大消费的路径机遇四个方面着重强调企业家要对数据保持高度敏感,深度了解政策与行业趋势的同时鼓励企业家要学会跳出产业圈看未来。

叶青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MBA学院创始院长汪海粟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南大MBA的发展史,并以“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产权约束和态势解析”为题作主题报告。他指出未来企业发展的画像与估值都需紧密围绕数据展开,并从经济文献导读、数字资产的公有制约束分析、AIIVD“数据三化”案例分析及数字产品定价与资产估值四个方面分析企业应该如何运用数据促进其在数字化时代下的发展。

汪海粟教授

校友企业家分享环节由国统大数据中心主任、2010级EMBA校友姜玮主持。浙江壁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2010级EMBA校友张增继介绍了目前行业国内外的宏观形势,分享如何在“危”中寻找蕴藏的“机”;江苏金彭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2011级EMBA校友王应黎总结了企业目前所面临的不确定环境,以及如何应对经济周期的战略定力,最后指出2023年本企业的战略发展机遇;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级MBA校友郑伟,指出农企业发展不仅要解决“卡脖子”问题,还要迎合时代主题乡村振兴突破行业痛点,应对变局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闰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级MBA校友戴金洲简要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史,并分享了BYD(比亚迪汽车)的战略发展模式,最后与大家共勉领悟“求道”,把成功交给时间

主持人 姜玮

国统大数据中心主任

2010级EMBA校友

浙江壁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2010级EMBA校友

张增继

江苏金彭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2011级EMBA校友

王应黎

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9级MBA校友 郑伟

(代发言为合伙人向森林)

闰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2级MBA校友

戴金洲

在校友自由对话环节,现场嘉宾分别围绕“数字化”、“战略定力”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并积极分享自身所处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探讨分析未来的发展态势。

论坛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对参会嘉宾及校友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致敬75周年校庆,校友企业家论坛圆满落幕,共谋共创共荣、同心同向同行!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