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22/2023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2023-09-08 14:05 浏览量: 2118

8月27日,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22/2023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西安东大秦龙酒店隆重举行。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渊、硕士生导师郑煜、西安工程大学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宋玉、西安工程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吴佳丰和罗维军、研究生辅导员王志刚出席了开学典礼。活动由2022级MBA研究生丁晨主持。

典礼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致辞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点是立志高远,做为国奉献的建设者;

第二点要治学严谨,做学术的攀登者;

第三点是手动创新,做引领时代的开拓者。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许:“希望同学们通过三年的学习时间,全面提升系统思维能力,系统管理能力和综合能力,增强个人的核心竞争力。第一要好学务实,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第二要厚德明理,始终立公民之德、养职业之德、修公子之德、守思德明大礼;第三要坚韧执着,锲而不舍,乐观自信,团结协作,不断创新。”

典礼之后,王渊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新时代的员工管理》。围绕“赋能”两个字阐述如何进行新时代的员工管理,并围绕“00”后的特点和相关案例进行分析,启发同学们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领导以及如何给员工“赋能”。

2023级苏日娜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老师们致以真诚的感谢,并慷慨激昂地说道:“再启程,我们要做保持热爱的时代新人,要做一个有行动力的理性人,要做不忘初心的守梦人,更要做一名有使命感的西工程人!”

在入学教育环节,宋玉老师和王志刚老师分别就研究生的培养及日常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接下来就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新生第一课——团队拓展训练。

活动开始之前用游戏体验的形式相互了解,团队成员“融冰”,初步形成融洽的团队氛围,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好准备。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对接下来未知的体验建立认知和信心,并完成团队组建的环节。

在拓展活动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积极完成教练宣布的任务。“重走长征路”利用特制的一幅地图,每个队友都牵拉着地图其中的一角,通过控制地图来控制活动的球到达每一次战役胜利的地点,互相鼓励,直至达成目标。

2022/2023级MBA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同学们之间相互协调与合作,不断磨合,寻找过关技巧,最终顺利完成任务。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XPU工商管理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