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 暨南大学新加坡MBA项目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3-09-07 11:35 浏览量: 2851

2023年9月2日,暨南大学新加坡MBA项目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新加坡隆重举行。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韩骏公参、王勇一等秘书,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黎文靖院长、凌子山副院长、MBA项目教师代表潘定教授及MBA中心各位老师,暨南大学对外联络处周治副处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亚太区首席代表奚俊芳教授,新加坡暨南校友会何宝丰副会长、孙墨燕秘书长,暨南大学杰出校友袁志忠行长、张原天博士,南洋社会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吴野、助理院长于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典礼。

典礼由暨南大学新加坡MBA项目2023级春季班学生朱杰琳主持。

▲ 主持人2023级春季班朱杰琳

“扬子滔滔连珠江,暨南教泽播八方。百年沧桑千里路,一朝涅槃出凤凰······” 2023级秋季班新生走上舞台,在激昂澎湃的校歌演唱中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 2023级秋季班新生合唱校歌

01领导与嘉宾致辞

暨南大学和南洋社会科学学院的精诚合作,为中新教育合作增添了新的成果,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希望你们早日学有所成,发挥你们中新沟通的独特优势,担当起促进中新友好的民间大使的重要职责。

当前中新两国领导人将中新关系提升到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未来中新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这个新的两国关系定位下,中新教育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需要教育工作者做出更多的工作,也需要中新两国社会各界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愿意跟大家一起,继续努力,推动中新教育交流合作,从新高走向更高!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充满变革和机遇的时代。全球化、数字化、创新科技等一系列潮流正深刻的改变着商业环境和管理方式。

作为华侨最高学府,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的侨校特色和优势,打造高层次交流平台,助力各位成为既熟谙中华商业文化,又能够驾驭复杂多变世界经济环境的管理精英。

攻读研究生并不只是一段学习的旅程,更是个人成长的历程,是求学生涯的新阶段,也是人生旅途的新起点。你们承载着无限的期望和希望,也在人生最有创造力的阶段,相聚在暨南大学MBA这个名师荟萃的学术殿堂。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用汗水坚守自己的求学探索之路,用勤奋书写自己的卓越人生!

MBA的课程不仅仅是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更是一次深入思考和自我成长的旅程。在这个过程中,你将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因此我希望你们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和韧性,勇于面对挑战,勇往直前。最后三句话送给大家:

第一句:期待两年后大家再聚暨南,穿上毕业礼服、拿到MBA学位,这是基本要求。

第二句:不仅拿到学位,你们还应该学到最前沿的商业知识和管理技能,包括如何学习的技能,同时利用学校平台广结人脉,为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三句:更为重要的是,要培养自己的全局视野、全球视野和创新思维,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能够在未来商战中洞察底层逻辑,快人一步!

暨南大学始于1906年,源于清政府为南洋侨生创办的暨南学堂。上海交通大学则可追溯到始建于1896年的南洋公学。这两所高等学府渊源深厚、历史悠久,而且都与南洋极有缘份,如今,历史又选择了我们。南洋社会科学学院作为纽带,促成两校在新加坡共同推动中文商科项目,这是时代的缘分。

毫无疑问,东南亚在全球商业版图的地位愈发重要,新加坡的纽带作用日渐突出。对于新加坡的职场人士,无论是身处跨国企业、本地企业还是创业企业,如果既能深入了解中新两国市场,又密切关注全球化时代的商业变革,其巨大的职业竞争优势不言而喻。

为此,我要特别祝贺在座的各位优秀学子!在时代大势下,你们做出了明智的选择!期待你们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新加坡乃至东南亚经济贸易的桥梁,成为文化交流的纽带,在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展现智慧与力量!

星洲暨南,群英荟萃。2023级秋季班的同学们来自于IT、大健康、银行、金融、教育、房地产、建筑、物流、工程技术、广告传媒、贸易等十多个行业,56%的同学位于中高级管理管理岗,26%的同学拥有自己的企业。大家虽然背景多元,却因相似的目标而聚,MBA的魅力就恰在于此。

我们常说不破不立,面对未来两年MBA的学习,你能在多大程度上打破原来的自己,融入新集体、拥抱新变化、汲取新知识,你就能在多大程度上获得成功。

在此我对各位新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突破自己的舒适区,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有恒心、有毅力直面挑战。第二,突破自己固有的认知,保持开放的心态,不仅要向老师学习,也要向同学学习,不要抗拒新事物,不要害怕不同,不要恐惧争论,这都将是MBA生涯的“新常态”。第三,突破自己封闭的圈子,要多欣赏同学的长处,多参与团队合作,多参加集体活动,坚持与优秀的人同行。

我也曾经和大家一样,带着满怀期待和兴奋忐忑的心情期待着一段知识之旅。

现在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报读暨大不虚此行!因为暨大有最好的教师团队。他们不仅传道授业、答疑解惑,更是在我们入学第一天起,就无私、高效率的伸出援手,扶持我们、帮助我们。

暨南大学拥有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校友会,校友力量在粤港澳大湾区更是深具影响力。在新加坡,也有历史悠久的校友会和最优秀的先贤校友——李光前、林邦彦、邢济众、刘抗......这些校友为我们做出了人生的榜样。在座的优秀校友袁行长、张博士、宝丰学长,还有校友会很多优秀校友,他们都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做出突出的贡献。

我觉得学习这个事情,它唯一给我们带来的是一种选择。由于你有充足的学习经验、经历,以及得到一些学府对你的认可,所以有选择权。

读书和学习不能给你带来权利、地位与财富,不是划等号的。但是当你有选择的时候,读过书,读过很多书的人,你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这个世界上唯一关心你的有两个人。一是你的“亲”,你的父母属于你的亲。二就是你的“师”。“师”是唯一超越父母的,可以叫师父。他既是师又是你的父母。你看我们的教授,温文儒雅、满腹经纶,他跟我们的父母都一样,非常渴望我们未来是最好的。

你们以后接触的教授们,他们每一个对你们的期盼都一样——希望你们更好。所以他把毕生所学,透过他的课堂几十分钟或者他那段课时,提炼的总结出来,给予你最好的精华。

02学生代表发言

一晃第一学期已经结束,那周二到周五晚上7-10点,周末每天6小时的课程安排还历历在目。容易吗?不容易!值得吗?值得!

一方面,MBA的学习,让我从公司层面思考问题,从更高的视角看待业务的规划和战略的制定。老师们一个个精彩案例分析,让理论不止于浮于水面,也重视如何落地。

另一方面,暨南大学新加坡MBA项目本身的特点,也让我结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有财富自由的大佬,有为解决卡脖子技术而奋斗的创始人,也有飞在全球让中国产品走向世界的海外负责人。同学间跨行业的分享,跨年龄段的思想碰撞,让我突破行业内固有的思维,拓展了自身的眼界。

各位同学,属于你们的精彩即将开始!祝大家开学快乐!学习快乐!

对于在座的每位新生而言,选择攻读MBA,都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我相信MBA课程可以让我们系统地学习商业和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在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指导下,在与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同学的合作中,更好地实现我们的目标。

选择MBA,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未来的两年,将会是全新的学习和生活体验。我对此充满了热情和信心。

希望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和机会,学习和成长。也衷心地祝愿大家在这里收获知识和技能,结交朋友和伙伴,实现梦想和目标!

03颁发录取通知书

2023级秋季班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作为华人华侨汇聚在新加坡,在经历了申请、面试、录取的重重考验后,终于相聚在SG23F01班,成为暨南大学的一份子,从此,与暨南大学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

南洋社会科学学院助理院长于挺博士为2023级秋季班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 于挺博士为新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04授予新生班班旗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暨南大学新加坡MBA项目班旗不仅代表着班级的团结与凝聚力,也承载着暨南精神。

开学典礼上的授旗仪式,是由上一个班级的代表将MBA班旗授予新生班级的代表,象征着暨南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 2023级秋季班班长接受班旗

暨南大学新加坡MBA项目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 领导、嘉宾与新生合影

▲ 新生班级合影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

处群峰之中,更觉长风浩荡。

欢迎你,新同学!希望你们在未来的两年里,在不断的汲取、探索、思辨和迭代中,逐渐形成对商业和管理的系统化认知,获得更开阔的视野和格局,不负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给予的机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