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未来 奔赴新程 ——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MBA新生报到暨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9-05 14:39 浏览量: 2522

金秋是收获的时节,也是莘莘学子扬帆远航、求学进取的好时节。恰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办学二十周年之际,MBA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迎来众多新生力量。9月2日清晨,2023级MBA新生们怀着憧憬与喜悦的心情,在中心和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早早排队、有序完成报到。随后,学子们前往开学典礼现场,准备开启首经贸MBA新征程。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MBA开学典礼在红庙校区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力,院长柳学信,学术院长毛基业,副院长徐炜、黄苏萍、孙忠娟,党委副书记陈蒲晶,首经贸校友会副会长孙小林、职业发展导师张俊刚、MBA校友赵学东、2023级新生班班主任和2023级全体MBA新生共计400余名师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黄苏萍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苏萍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首经贸2023级MBA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柳学信首先对2023级MBA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并欢迎同学们加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大家庭。他表示,首经贸MBA具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广布社会各界的优秀校友,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学校平台开阔眼界、拓展思维,在思想碰撞中明确方向、开拓未来。随后,柳院长结合目前国内经济数据情况对新生提出诚恳建议,他强调,在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发展潮流下,最具持续发展力量的是“人”。人的创新思维、科研成就是机器无法取代的,希望大家能够通过MBA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柳学信

珍惜韶华,潜心读书。读书能够奠定人生厚度、改变命运。毛基业表示,同学们能够进入首经贸MBA读书求学,已经是人生的幸运者,希望大家在学习管理理论知识之外,坚持积极阅读并提高写作能力。毛院长援引德鲁克、河南省文科状元张磊等多个读书的小故事来勉励新同学。他表示,学习能力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强化预期,把握机会,珍惜百战归来再读书的青春好时光。

工商管理学院学术院长 毛基业

首经贸校友副会长孙小林发表演讲并寄语新同学。作为校友代表,孙会长在分享自己求学和创业经历的同时,并提出问题“我们到MBA学习,主要是学什么?”他认为,MBA学习主要是获得学历、人脉以及真本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读经典书;要学习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要学习哲学,改变思维方式,构建更清晰的世界认知。

首经贸校友会副会长、首经贸校友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孙小林

师者,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教师代表陆文婷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以及衷心的祝愿。她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重返校园的机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其中,勇于挑战自我。在课堂学习之外,需注重学术理论与社会实战的结合,通过团队合作、实践案例分析等一系列活动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创新精神,提高认知能力、领导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她表示,作为首经贸MBA教师,会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术指导,助力每一位新生实现卓越成长。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陆文婷

MBA职业导师以生动演讲为新生注入开学新动能。张俊刚谈到,学习和工作在执行中是两个生态,MBA能够将学习和工作两个独立的闭环实现叠加,从而达到“1+1大于2”的效果。他表示,相信同学们能够将工作范式与学习范式有机结合,产生更大的收益,在不断的学习实践、实践学习的过程中,将梦想赋予真正的生命力。

职业发展导师、海鳗(北京)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俊刚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MBA学习是提升自我、维护拓展MBA人脉圈、实现职场提升的助推器。赵学东在典礼上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及创业经历,分享MBA学习感受和心路历程,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首经贸MBA平台,通过学习实践,收获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MBA校友、运怡(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学东

MBA在校生代表石洁分享了两年以来的感悟和经验,她表示MBA是向内求索,向外拓展的机会,MBA课堂赋予其重新审视过去,定义自我未来的机会与能力,在这里大家会遇到众多优秀的师生一起学习,在这里大家可以放肆的撕掉原来的标签,坦诚交流。2023级MBA新生代表白洁羽讲述了自己学习考研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备考的紧张、查询成绩时的忐忑、复试的紧迫、录取后的喜悦心境。她表示,大家一路披荆斩棘相聚在一起,期待在未来两年的校园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秉持初心、践行勤奋务实的原则,坚持创新突破的目标,守望相助、砥砺前行。

MBA在校生代表石洁、2023级MBA新生代表白洁羽

为鼓励2023级优秀MBA学子,孙忠娟、黄苏萍分别宣读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徐炜、陈蒲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孙忠娟

徐炜、陈蒲晶分别颁发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和二等奖

典礼最后,马力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凝聚师生共识,开启美好学年。马力围绕“为什么要学MBA”、“MBA应该怎么学”、“MBA能提供什么”三个问题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生动课堂。学而优则仕,她表示,众多CEO毕业于MBA,通过学习管理知识、提升认知水平,从而拓展自我,行稳致远。MBA学生应通过系统性、主动性的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最后,马书记强调,首经贸MBA办学二十载,摸索出行之有效的办学经验,以优秀的MBA师资团队、专业的培养方案、系统化课程教育助力莘莘学子拓展思维、提升自我,并期待首经贸MBA学子们在未来成长为商业发展的工商管理精英与领袖。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马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首经贸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MBA开学典礼圆满落幕。愿各位新生在MBA学习之旅中开启商学智慧,积累实践经验,在首经贸成就更好的自己!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