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合DBA项目首期班论文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 | DBA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09-05 11:28 浏览量: 1976

2023年8月26日,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合DBA项目举办的首期班论文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此次见面会在杭州举办,为期两天,受邀出席的嘉宾为来自香港中文大学以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的教授以及联合DBA项目首期班的同学们。

8月25日,两校教授与首期班同学们共同参加了由联合DBA项目组举行的“DBA导师见面会欢迎晚宴”,晚宴由学院金融学教授、联合DBA项目学术主任施东辉主持。晚宴开始前,学院学术访问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魏尚进;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钱军;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林曙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出席本次晚宴的还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科研副院长、金融学教授高华声,学院金融学教授黄文叡,联合DBA项目执行主任尤蕾蕾等。席间,每一位教授以及首期班学生围绕各自的研究以及工作背景分别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双方互动气氛热烈,加深了教授与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晚宴结束后,各位教授以及同学们共同欣赏了绚丽多彩的水上烟火表演。

8月26日,见面会正式开始。上午,出席见面会的教授们分别就各自的学术经历、研究领域、近期著作成果、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了介绍,教授们专业严谨、风趣幽默、妙语连珠的分享,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的疑惑,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的理解,同时开阔了同学们论文写作和研究方向选择的视野。

下午,出席的每一位同学也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论文构思进行了分享,有的同学从行业现状切入,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研究构想,有的同学从个人经历出发,从疑惑中发现问题。出席见面会的教授们对每个同学的分享都进行了精准深刻的点评,对同学们构想的研究和博士学位论文写作中的要点和关键节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使得各位同学对于博士学位论文的写作和研究方式更加明确,对未来完成自己的论文更有信心。

随着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联合DBA项目导师见面会的顺利举办,DBA首期班的同学们也即将开启博士学位论文的写作阶段,未来联合DBA项目组将会举办更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帮助教授们和同学们进一步开展研学交流,不断促进商界与学界的沟通对话。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