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2023级MBA/MTA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09-04 18:24 浏览量: 1953

9月2日下午,安徽财经大学2023级MBA/MTA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活动在龙湖东校区博雅楼二楼连廊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出席典礼,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23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家属参加典礼。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杜晶晶主持典礼。

朱红军校长致辞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教授致辞,他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朱红军在致辞中回顾了安徽财经大学的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发展成就。他强调,安徽财经大学依靠奋发有为、开放进取的精神,坚持学科引领、人才强校,努力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断迈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做到三点,一是责任担当,通过学习和提升自我,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明德至善,通过律己修德在实践中体会管理的真谛。三是开放竞争,与同学相互启迪和赋能,在良性竞争中实现个人的成长。最后朱红军衷心期盼新生们能够在安财MBA/MTA的学习生涯中得到充分历练,共同书写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华彩篇章。

教师代表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郝喜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的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MBA阶段学习的建议。她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够用毅力和努力平衡学习、工作和家庭三者的关系,用热爱和远见为职业发展增加选择性,用创新创业思维看待个人学习成长,最后向同学们未来的求学之路表达了祝福。

新生代表发言

2023级非全日制1班的钱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自己成为安财MBA一员的激动心情以及对未来的求学之路的期待和渴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希望能以戒骄戒躁、严于律己、求实创新、迎难而上的学习态度与同学们共勉,一起开创美好的未来。

招生大使聘任仪式

在接下来的“招生大使聘任仪式”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铁流为大使团成员们颁发了聘任证书及纪念品。这是一支旨在为MBA备考生服务的志愿者团队,本着“薪火相传、守望相助”的宗旨,他们将在一年的聘期里参与到招生与宣讲活动中,展示中心良好的公众形象。

教学及学分管理介绍

短暂的休息后,教学管理部张薇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MBA/MTA教育中心的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毕业论文撰写等教学及学分管理内容。

联合会宣传

第九届MBA/MTA联合会秘书长吴浩宇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来举办的学生活动及联合会活动,招募新生的加入。

入学教育活动

在随后的入学教育活动中,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二级巡视员潘峰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这场作题为《新论数字化转型》的讲座,紧密围绕当前“工业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分析了国家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及新支点,并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并提出了未来适应数字化转型的五项修炼。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扬帆起航,点亮梦想。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将持续以“成就企业家潜质的职业经理人,培养创新型思维的卓越管理者”为目标,赋能广大学子踔厉奋进,一起向未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