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荣耀未来丨上海财经大学2023级MBA/EMBA新生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08-21 15:21 浏览量: 2271

新生开营仪式正式启幕!

为引导新生感受校园文化,传承文明风尚,启发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及班级之间的相互沟通,上海财经大学2023级MBA/EMBA 新生Orientation于8月19-20日,在浙江海宁顺利开营。

本次活动通过“团队破冰”、“创意组字”、“商业帝国”、“互动游戏”、“团队力量”等项目设计,激发了同学们拼搏奋斗的精神,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也让大家在团训的过程中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高了集体荣誉感。

团队破冰

同学们在主舞台前集合后,进行班级内随机分组,经过组内积极讨论,确定各自的团队组织架构和团队文化。

创意组字

项目通过所有同学努力,凝聚组成“I SUFE”的图案,呈现出了一幅震撼的巨作,展现了优秀的团队精神。

商业帝国

这是集理念、团队、目标、利润最大化于一体的挑战项目。各队需去到各个点位去完成相应的挑战,在与其他队伍PK的挑战中力争获胜,通过团队沟通、协作去赢得挑战、占领不同的市场,最终获得利润的最大化!

互动游戏

晚上,同学们在室开展了互动游戏,跳出自身、玩到了一起,展现个人才艺与特长,整场活动氛围热烈且融洽。现场还进行了“上财CESIM企业管理实战模拟”的颁奖仪式,本次商战模拟共计46支队伍,其中有12支队伍分别荣获各市场第一、二、三等奖。

团队力量

团队力量是一个充满了激情与挑战的项目,同学们两手握绳、呈弓步站立拉紧,打造一个富有张力、圆满的圆圈,而2023级的班主任们作为参与嘉宾,将自己与所有同学们紧密的链接在一起,在充满凝聚力的平台上艰难前行,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人体动力圈的挑战。

终极挑战的环节,所有同学席地而坐,握紧绳圈,按照顺时针方向摇绳,凭借着信念与坚持,完成了“2023次摇绳”这个卓越的目标。

这根绳子就像我们在工作中、团队中所共同依附的平台,它将我们凝聚在一起,失去这根绳子,我们就如一盘散沙,而当我们利用这根绳子为平台,共同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完成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时,也再次充分体会到团队协作的力量,也体会到伙伴互相之间的信任和自我控制力的提高。

至此,为期两天的Orientation完美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活动,同学们熟悉了彼此,体会了班集体的温暖与快乐,也深刻感受了上财的文化与精神。

MBA中心执行主任徐松伟老师为活动带来了最后的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不畏艰辛,在人生的舞台上绽放光彩,实现自我价值!与上财携手:同舟共济扬帆起,薪火相传向未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