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U Ready? | 上大MBA新生“全人教育”学习导引工作坊顺利举行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3-08-17 10:23 浏览量: 2319

8月12日上午,上海大学MBA2023新生导向季之“全人教育”学习导引工作坊顺利举行。

本次工作坊是上大MBA的传统特色环节,旨在引导全体新生在正式入学前做好更全面的准备,渐进地进入MBA学习状态:

帮助新生深刻理解MBA学习的规律;

全面了解MBA的全培养过程;

认真学习学术道德伦理与学术规范相关要求;

获得各类与职业发展、国际交流、创新创业、第二课堂与活动竞赛的相关安排计划与支持渠道;

工作坊也会邀请优秀学长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宝贵经验,供大家借鉴参考;

另一方面也通过若干历年案例分析进行警示教育。

上海大学管理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MBA中心主任孟添,学术主任任永平,高级总监艾丽娜,高级总监许嘉,学术副主任王晶晶,五大产业与双碳方向学术监督,MBA中心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与300多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新生们对未来的MBA学习生活满怀憧憬,也希望他们可以创造无限可能。

活动在上海大学MBA产教融合宣传片的旋律中拉开序幕,MBA中心高级总监艾丽娜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并介绍了导向季的整体安排。本次新生导向季将持续整个8月,具体由“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全球视野与软技能”,“商业技能”,“知智国际实践”,“素质拓展”五大模块组成。

孟添主任代表中心进行了致辞,向新生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以“改变”为主题与新生做了分享与互动交流。希望未来的MBA学生能够像“鹰的生存哲学”一样,经历了痛苦的改变后,迎来了更广阔的天空展翅翱翔。最后孟主任用彼得·德鲁克的话来勉励大家。“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在个性、优点、弱点、价值观和信仰等方面都各部相同。他们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做正确的事情......卓有成效是一种修养。而且和所有的修养一样,卓有成效是可以学会的,也是必须学会的。”现场掌声不断。

学术主任任永平教授介绍了MBA培养方案、学习目标、学术规范、学习方法。在MBA课程的教与学中,通过CAPE教学法和3*3*1/3学习法,以及不断完善的管理与考核制度,可以帮助同学更好的完成学业。并且强调学术规范与学术诚信,告诫学生们要遵守学术诚信、学业诚信与品行诚信。希望新生们在学术规范、学术诚信的指引下,不断提升自己,完成学业和论文,成为一个具有商业素质,同时还要有社会情怀,有责任感,可相信与可共事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高级总监艾丽娜老师与新生们分享了学习旅程与学生资源情况。通过学习曲线帮助新生们了解MBA学习生涯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点,如何去调整心态,适应压力,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通过讲解课程与毕业标准,希望新生们在团队管理、时间管理、专业性等方面可以达到MBA学生的要求,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利用好在校时间与资源,毕业后得到更好的发展。

国际与企业办公室的吴燕梅老师,从职业发展、创新创业、国际资源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MBA职业发展中心、企业导师计划、职业发展咨询计划、创业接力辅导中心、国际交换与双学位项目等相关工作及资源。目前MBA中心已累计300 多位企业导师,19位创业导师、100+创业校友,21所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合作院校。

活动中邀请到往届学长和学姐亲到现场,通过自身发展经历为同学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提供宝贵经验,引导新生们思考未来的发展规划。16GLFT李芳晓学长以一个SHUMBAer的转型之路为主题,讲述自己通过MBA的学习,成功从节能环保公司的工程师转型到头部券商的一名金融从业者。22GC&GIFT陈倩倩学姐通过MBA中心提供的国际学习机会,完成了追光女生的芬兰梦,获得与众不同的人生体验与感悟。21GC&GIFT丁巍学长通过参加商业学习之旅,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为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接下来艾丽娜老师以“不想成为案例的案例”的主题交流与诚信教育,特别梳理了与诚信、学业、论文及学籍管理等方面的7个典型的案例,要求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引起充分重视,引以为戒。

最后学生办公室执行总监向娟老师,全面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与学生联合会的情况。包含竞赛类活动、党建活动、SHUMBA特色活动、集体活动、学生联合会活动等。本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姚洁同学,也借此机会向新生们发出招募,希望通过新生们的加入,使SHUMBA学生联合会更好的为学生们服务。

新生导向季

新生导向季活动是SHUMBA的一个特色,它的开设旨在学习前,帮助新生们更好地理解上海大学MBA项目优势与亮点、特色教学与学习方法,让新生找准方向,更高效地投入到MBA学习生活中,利用上大MBA全力打造的ECO(Education、Community、Organization)融合资源平台助力自身全面发展。以及通过系列基础知识课程和各类讲座的开设、拓展活动的进行,帮助新生掌握基本知识,加强与增进新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为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新生们在中心的学习中收获满满,真正做到成为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 人才,毕业时让上大MBA以你为荣。

SHUMBAer有话说

听完老师们的课,我的满头问号也变成了感叹号,对接下来的校园生活有了明确目标和认知。希望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跟上大部队,永远不掉队”,做好自我管理。专注于眼前的事情,认识并打开自己,“学习管理改变,在变化中成长”,给自己时间逐步发展自己,不断思考,找到自己热爱并擅长的事情。直到“实现梦想”的那天。

23GC&GⅠFT1-A 李敏

此次全人教育工作坊活动堪称2023级新生导向课程的破冰之旅。任教授系统性阐述了SHUMBA培养体系,孟主任通过几张极富趣味、引导思维的图片将活动引向高潮,在VUCA时代,上海大学MBA“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 Global Local 人才”的全人教育理念和体系毫无疑问将帮助学员具备在未来应对各种挑战的能力。

23GC&GIFT1-B 吴润

个人感觉全人教育工作坊的整体安排和布局是比较科学的,比如提前的行程和座位表的公告、名帖的设计,更助于同学们相互熟悉,降低社恐的心理预期;孟主任的“改变”主题、任主任的学者风的介绍、艾老师的心理曲线,至少让我有了对接下来MBA的学习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真的挺好。

23GC&GIFT2-D 李克齐

首先,老师向我们介绍了课程的教学方法,并强调了学术考核制度和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让我感到欣喜的是,企业导师计划非常丰富多彩,而且将在12月启动。比如,李方晓学长从环保转型到头部券商的经历,他直言企业导师对他帮助很大,帮助提供了丰富的实习经历和实战能力,使他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在国际视野方面,陈倩倩学姐分享了她与北欧的邂逅之旅,SHUMBA学子有机会深度体验和理解北欧的生活方式,探索斯德哥尔摩的诺贝尔博物馆,越过北极圈深入洛瓦涅姆圣诞老人村,感受极昼的美丽和中世纪的古城。这样的经历实在是令人向往,也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最后,很幸运拿到了学姐的明信片,感受到来自北欧的祝福真的很棒!

23GC&GIPT1 魏子期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与总结,开拓了独一无二的“全融教育”之路,致力于打造适应市场环境的MBA精英人才。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 2025愿景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 特色之路 ——“全融教育”:WholEco-GloCal

全:全面发展,全人教育;融:国际本土融合,东西方融合,知识智慧融合, ECO资源融合;

SHU MBA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全球本土融合的国际化人才、知识智慧融合的实践型人才,并汇聚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Why do you study in SHU MBA?

1、高质量的MBA教学:AMBA国际认证;全国MBA教指委高校评估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2、雄厚的师资实力:汇聚海内外顶尖名师

3、360°的国际交流机会:海外访学、学生交换、国际双学位

4、丰富的社会资源:2000+企业合作、300+企业导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SHU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