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科技商学 行业科创论坛I 碳中和与新材料发展趋势及展望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3-08-16 16:21 浏览量: 1788
8月13日,以“碳中和与新材料发展趋势及展望”为主题的科技商学 行业科创论坛在亚洲数据集团体育产业育成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各地的专家教授、企业家、投资人、优秀校友及MBA、EMBA同学代表约80人参加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分享《碳中和与新材料》的思考,强调了碳中和对中国的战略意义,实现碳中和首要道路是能源结构的调整,并结合创新案例和应用实践梳理了碳中和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涉及可再生能源、高效能源存储、智慧能源网络等领域。

深圳碳排放权交易所市场总监王维春以《碳交易、碳普惠、碳金融机制下各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介绍了碳排放权交易的起源与发展并梳理了国内以及深圳碳市场发展的基本情况,着重阐述了深圳碳普惠体系建设,并以实际案例分析了碳金融、绿色金融的创新与实践。

科技商学 行业科创论坛是哈工大商学院打造高质量科创品牌活动之一。此次聚焦碳中和与新材料产业,旨在立足碳中和产业基础,汇聚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科研机构等,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碳中和产业的发展趋势、市场前景,共谋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联合中科未来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亚洲数据集团孵化育成中心、亚洲数据数据集团·广梅育成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创业校友联合会(丁香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MBA 联合会(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创业俱乐部共同承办。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