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东理工大学MBA必修课堂修炼个人核心竞争力——组织行为学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3-08-12 09:34 浏览量: 2668

《组织行为学》是MBA的专业核心课程,它融合了心理学、社会学、政治学和人类学等多学科知识,从个体、群体和组织三个层面,诠释工作组织中人们的行为模式及规律。每个人都是组织的成员,需要在组织中工作、学习和生活。学习该课程既有助于人们尽快适应其赖以生存的组织,优化其在组织中的行为,更能提高工作绩效,促进其成为一个卓越的组织管理者。

在工作中,我发现这些学科的知识可以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和应对组织内部的各种问题,提高管理效率和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行为学的学习让我了解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如何有效的管理员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满意度。组织行为学,让我对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我们在组织中不仅要处理事,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理解他人,影响他人,为创造美好、创造价值而努力。

——2022级E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周芙

我的笔记

我意识到每个组织的核心是其成员;团队合作在组织中起着关键作用,领导力在组织中具有巨大影响力;组织文化是组织的灵魂,对员工行为和绩效产生深远影响;在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组织学习和创新是持续成功的关键;组织变革是不可避免的,但也充满挑战;

总体而言,组织行为学课程为我提供了深入了解和应用组织内部行为和管理的框架和工具。这门课程使我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应对组织中的挑战,培养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并为实现组织和个人的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2级MBA全日制中文2班 张征平我的笔记

在上完《组织行为学》课程后,使我对组织行为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老师的教学方法非常灵活,让我们能够参与到课堂讨论中,并且循循善诱引导我们思考问题从多个角度出发,激发学习兴趣。课堂上分享的实际案例和经验也给了我很多启发。我意识到了组织行为学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不仅对个人的职业生涯有指导作用,也对组织的发展起到关键的推动作用。

在授课内容部分,至今记忆犹新的是老师对于组织行为学中的一套完整课程体系讲述以及各类接地气的比喻,并围绕组织八大问题,给出了我们学习八个“一”的极具实操并简单易懂的解决方案。我相信,通过学习组织行为学,我将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受益匪浅。

——2022级MBA非全日制中文2班 王洋

在上完《组织行为学》课程后,使我有了很多收获。

深入理解组织行为学概念:包括个体行为、团队动力、领导力、决策制定等。这些概念为我进一步研究和分析组织内部的动态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通过学习组织行为学,我了解到不同的领导风格和技能对于组织的成功至关重要。学会了如何有效地激励和管理团队,以实现组织目标。组织行为学课程注重个体与个体之间的互动和人际关系。我学会了如何建立积极的工作关系,有效地沟通和处理冲突,提高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

通过学习组织行为学,我对团队动力和协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学会了如何促进团队合作、提高团队绩效,并了解到团队在组织中的作用和影响。组织行为学课程培养了我的决策制定能力。我学会了分析决策的影响和后果,以及如何在不确定性和复杂性环境中做出明智的决策。组织行为学课程帮助我培养了解决问题的技巧和方法。我学会了分析和解决组织内的挑战和难题,通过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该课程促使我反思自己的价值观、动机和行为方式,并认识到它们如何影响我的工作表现和组织中的角色。我通过课程中的自我评估工具提高了对自己的认知水平。我学会了识别变革的挑战和机会,制定变革策略并有效地推动变革过程。组织行为学课程通过案例分析和实践项目,使我能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情境。这种实践导向的学习方式提升了我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2022级MBA全日制中文1班 郑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