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MBA必修课堂修炼个人核心竞争力——营销管理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3-08-03 10:14 浏览量: 1791

作为MBA的核心课程之一,课程将团队研讨式学习引入整个营销管理的学习过程,以提高学员对营销的理解以及运用。课程将在梳理现代市场营销管理理论体系的前提下,主要通过实际企业营销案例的分析与研讨,认识并理解营销管理系统的运行机制。同时在此基础上,发展相应的企业项目营销计划并进行部分实践。通过以上系统的教学活动,达到学生主动构建营销知识体系、发展商业思维、商业洞察能力等目的。

老师传授的营销方面的内容,不仅通过一些日常生活中、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的做法,让大家能够快速理解营销方面的知识点,并能够加以分析和阐述;同时,还特别通过阿斯利康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邀请阿斯利康的高层同大家分享和交流,真正将课程内容与实际的商业案例相融合,真正的做到知识来源于课本,又在实际应用中升华。营销方面的知识点,也可以应用于大家现在关注的论文开题中,即使不是营销相关的方向,也可以利用其中的工具进行数据的收集、分析。上了营销管理课程,收获的还不仅仅是营销管理的内容,有专业的案例实践、针对性的发散和思想碰撞的机会,让短短的课时带来了丰富的收益。

——2022级E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王伟

我的笔记

营销管理课程,有非常多的记忆点,是同学们上台发表次数最多的课程,互动氛围最好的课程,以及老师说,我们班是他唯一一个合影两次的班级。

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听取老师讲解有代表性的案例,思考案例中企业的做法的优势和弊端;同时经过大量的小组讨论,输出小组的观点和方案,在班级展示,并且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听取大家的意见。

在小组讨论时,老师会非常认真负责的协助我们评估方案,有不足和漏洞时,也会及时指出,避免讨论的方向走偏。在展示环节,每次各个小组都会由不同的同学上台发表,让每一位同学都有展示的机会。台下的同学们也会认真倾听,积极给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角度的各种思考,意见和建议。

——2022级MBA非全日制中文3班 屠强

我的笔记

在工作中,我发现这些学科的知识可以帮助我更好地理解和应对组织内部的各种问题,提高管理效率和团队协作能力。营销管理的学习则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市场营销的重要性,如何制定营销策略和推广计划。我将这些学科的知识运用到了实际,在市场营销中,我更加注重市场调研和用户需求。提高了公司产品的传播效率和品牌知名度。

营销管理说企业只有营销和创新,一开始我还不以为意,通过学习这门课,分析案例,研究论文,结合实际的工作,发现营销的分析方法确实对有助于我们在产品市场工作方向有很大的帮助,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2022级EMBA大健康产业管理班 周芙

很幸运在第一学年的第二学期主修到了营销管理课程。老师讲课风格也是非常有趣,经常用通俗的语言帮助我们去理解书本上的一些晦涩理论,并辅以案例作业帮大家及时的巩固和思考,另外本学期老师邀请到的光明市场部营销总监的分享课程也是让我们收获颇大。通过这一学期的课堂学习,我逐渐在营销知识体系和框架逻辑方面,有了些概念;课上课下的众多案例分析也使我开拓了眼界,对市场营销知识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22级MBA全日制中文1班 刘梦莹

我的笔记

随着营销管理课程的结束,在营销管理这门课中学到了营销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老师将营销的知识点以各种案例的模式,让课堂变得活跃、课程通俗易懂。我的理解是人人都在营销,小到街边小吃,大道汽车、飞机等处处皆有营销。在课程中学习到了营销的发展历程、营销在企业中的职能变化、以及消费者购买行为的研究、市场细分的研究、营销渠道的铺设、产品价格的定位等等。从点及面的方式对整个营销管理有了清晰的认知,也掌握了从具体的案例入手,结合已学到的营销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让我再营销案例策划比赛-聚通装潢项目中拿到了第一。

——2022级MBA全日制中文2班 蒋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