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MBA创未来梦之队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第四名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3-07-31 10:13 浏览量: 2716

2023年7月23日,第二十一届中国MBA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

本次赛事是一场规模宏大且备受关注的创业盛宴,共有来自69所商学院的358个团队参与。经过校内赛、初赛和复赛三轮激烈的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7所商学院的17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17个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清洁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和新文创等高科技产业领域。超过80%的项目都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领域,这充分展示了中国创业者对于未来科技产业的重视与发展。

暨南大学共派出5支MBA团队参加此次商业比赛,最终来自新加坡MBA2023级春季班由庄焰、陈小辉、陈阳艺杰等同学组成的“创未来梦之队”经过层层角逐,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与全国17支参赛团队同台竞技,并取得了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指导老师周宏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赛事中,创业者们展现出了无尽的创意与智慧,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创业盛宴。“创未来梦之队”凭借着他们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以及对技术创新的执着追求,推出了“中国首台网络分析测试仪”创业项目。

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为整个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评委认为其意义不仅是产品之争、技术之争,更重要的是把握数字经济的标准控制权。它的功能创新与性能优越性让评委和观众们纷纷为之倾倒,不禁为中国创新企业的崛起而欢呼。

中国MBA创业大赛一直以来都是培育创业人才和推动创业项目发展的重要平台。相信他们的成就将继续鼓舞着更多有志之士,投身于创业创新的伟大事业。

本次总决赛,由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联创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韩宇泽、基石资本天使基金合伙人黄依群、老鹰基金创始合伙人刘小鹰、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锋、东霖资本创始合伙人屈卫东、软银中国合伙人宋安澜等受邀担任评委。

在赛后的点评中,评委们一致认为本届创业大赛项目风格与以往有较大改变,更趋向科技型,也更具“真实”性,无论是紧扣赛道风口,还是扎针细分领域的“风眼”,绝大多数参赛项目都抓住了,因而具备了非常好的成长基础,也具备了良好的投资价值。比赛现场,评委们频频抛出愿意投资,或者对接产业资本的橄榄枝。点燃了气氛,也点燃了创业梦想。

(从左至右:陈小辉、庄焰、陈阳艺杰)

在此,再次向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愿他们的项目《中国首台网络分析测试仪》在未来的市场中取得更大的成功,为中国科技创新的腾飞贡献更多力量!感谢MBA中心老师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期待着未来我校有更多更好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为中国创新创业事业不断添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