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东部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3-07-27 11:20 浏览量: 2627

7月23日,第二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东部赛区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顺利闭幕。本届大赛共有2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覆盖全国500多所高校,32个省区,其中东部赛区涉及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江西、福建各大省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东部赛区共有55支队伍晋级决赛答辩,20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浙江工商大学承办CMAU市策大赛东部赛区决赛

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是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Credamo见数平台联合主办的专业性公益赛事,此次大赛以解决企业真问题为出发点,采用企业命题、业界指导、专家评审的形式,培养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作为第二届CMAU市策大赛东部赛区决赛的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赛事服务工作,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23日上午,此次大赛的开幕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会议室举行,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党委书记孙元、党委副书记袁宏亮、市场营销系主任侯旻、市场营销系教师朱良杰及此次大赛特邀评委们一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宏亮主持。

开幕式上王永贵校长通过在线视频对大赛的召开表达了美好的希冀和真挚的祝福。CMAU大赛利用软性技能进行通识教育,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跨界能力和商业敏感度,让更多有志于从事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工作的学生有更大的平台进行实践操作,从中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践”,做到通过竞赛形式真正理解市场营销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一面。最后,王永贵校长预祝大家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王永贵校长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孙元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表达了对承办本次大赛东部赛区决赛的高度重视,提出浙江工商大学自创校之初即为浙江省商业教育之先驱,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更是立足浙江“三地一窗口”的优势,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培育具备全球视野、传承浙商精神、富有创新能力的卓越商科人才。作为本次赛事东部赛区的承办高校,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竭力为参赛学校和队伍做好赛事服务工作。

学院领导与大赛特邀评委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大赛正式进入选手答辩环节。此次答辩将参赛队伍随机分成两组,在两个赛场同时进行。各参赛队伍热情洋溢地展示参赛项目,沉着冷静回答评委提问,大家不仅做了充分的调研准备工作,而且在项目策划上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过现场精彩、激烈的决赛比拼,最终20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东部赛区决赛一等奖,并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激烈答辩

闭幕式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谢佩洪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叶巍玲教授各自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谢佩洪教授认为同学们能够利用实证分析,用数据支持观点,解决企业真实问题,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叶巍玲教授指出这次大赛充分体现出市场营销作为一门实践学科在教学形式上的多样性,这在一定程度上发挥出了市场营销这门学科的社会价值。

最后,袁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参会评委和嘉宾,对晋级国赛的20支队伍表达了祝贺和鼓励,愿他们再接再厉,在CMAU市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赛出自信、赛出风采、再创佳绩!

东部赛区决赛闭幕式上评委组长进行大赛点评

本次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东部赛区决赛全部获奖名单如下图所示。

东部赛区决赛一等奖获奖名单

东部赛区决赛二等奖获奖名单

东部赛区决赛三等奖获奖名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