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商学 行业科创论坛I 中国储能产业趋势与展望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3-07-25 11:36 浏览量: 2897

以“中国储能产业趋势与展望”为主题的科技商学行业科创论坛23日下午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神州数码国际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企业家、科研机构、优秀校友及商学院首届储能投资与管理MBA2023级新生、EMBA同学代表约80人参加活动。

论坛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学院副教授梁亮围绕“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多种储能技术的多元化应用探索”展开主题演讲,梳理了当前各省的储能政策及典型工程项目;分析了多种储能技术在电源侧,网侧及负荷侧储能的运行模式,盈利方法以及技术经济适配情况。现今人们对储能系统有着多元化需求,包括增强可再生能源可控性、提高供电可靠性等,满足低碳高效的新一代电网建设,提升运行质量,是储能系统的挑战与目标。

易充新能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习东校友分享“能源互联网时代下,下一步充电桩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的思考,电动车充电功率总体趋势将伴随着电子材料技术、散热技术的进步继续增大,而充电堆具有柔性调配这一功能,具有实现升级增容的发展优势;另一方面,储能产业需要在电池稳定性、安全性加强把关,在电池材料上进行升级,进一步降低成本,增加储能应用规模。储能应用研发领域,企业产品质量底线不能丢,生产打造应该专注长远性。

深圳亿兰科电气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何少强就“工商业储能多元化场景应用”进行探讨,在工商业储能领域,深圳具有市场广阔、供应链丰富等优势,要加强城市储能系统部署,贴近用户需求。在谈及工商业储能市场竞争激烈时,强调企业面对竞争要各自从规模化、技术门槛、业务创新等领域进行提升。工商业储能前期是一个多元化市场,百家争鸣,有多种方案、模式、背景,往后会逐渐沉淀,形成标准化。

科技商学行业科创论坛是哈工大商学院打造高质量科创品牌活动之一。此次聚焦储能产业,旨在立足储能产业基础,汇聚储能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科研机构等,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讨储能产业的发展趋势、市场前景,共谋国内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联合深圳湾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神州数码国际创新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友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创业校友联合会(丁香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MBA 联合会(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创业俱乐部、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共同承办,并得到凤凰网(深圳)的大力支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