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好书推荐第十期丨《无限可能》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7-19 09:21 浏览量: 1945
心得体会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我们为什么会感到倦怠、困惑或是迷茫呢?其实更多的情况是我们的人生被困缚在了一种可能性里,而我们要做的是什么呢?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成就更丰盛的人生。

本期我要给大家推荐的这本书——《无限可能》,顾名思义就是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无限可能。只是大多数人的精力被日常工作的忙忙碌碌、生活的零零碎碎所拉扯,跟随着年轮的印迹不断流转、重复,思维渐渐固化,人生归于平淡,渐渐的忘却了发掘自己那些闪闪发光、与众不同的特质,最终变得沉寂、茫茫众生、泯然众人矣。当我们停下脚步审视自己,看见自己的内心,关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爱所好的时间又有多少呢?

人生是一场体验,一场修行,一场几十年的长跑,一场一个接一个沉浸式剧本杀。我们总会面临不同的角色,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风景,让我们去体悟、去经历,去拿到属于我们的荣耀、成就、挫折与泪水。你行或不行都是对的!很多的时候,人们习惯看见,所以相信,但更多的时候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山月记》中曾言:“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辛苦琢磨,却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而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其实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处于这种怀疑的状态,相信又不相信,半信半疑、反复纠结、衡量、琢磨,最后落在行动上的事便寥寥无几了。而《无限可能》就是告诉我们要做的就是—深信自己,去磨砺、去探索、去发掘更多的可能性,成就更丰盛人生。

最后,大家最为熟知的是王阳明的名言“知行合一”,但少有人知“知行合一”前面还有半句—“行而后知”,所以不仅要看见可能,还要行动!愿我们每个人都心怀美好砥砺前行,不给自己设限,探索更多可能,成就属于自己的丰盛人生!你有无限可能!

好书推荐官:MBA22级 王柳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工大MBAer的青云拾光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