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位!】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名师公开课《抵押品理论:理解金融周期和经济周期的金钥匙》| FMBA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23-07-14 14:08 浏览量: 2003

名师公开课

“名师公开课”是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名师、教授、业界嘉宾等对前沿洞察、行业趋势的分析,让同学们先一步全方位体验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的课堂氛围。

本期活动

抵押品理论:

理解金融周期和经济周期的金钥匙

抵押品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

本次名师公开课,王永钦教授将从

抵押品框架的角度,

分析金融体系的结构性变化,

引导我们深入理解

中国经济和金融周期的问题和现状,

探讨中国经济和金融的未来。

最后,王永钦教授将分享

关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建议。

时间地点

2023年7月19日(周三)

19:00 – 21:00

复旦泛海国金黄浦院区

本期日程安排

19:00 – 19:30

签到

19:30 – 20:30

名师公开课

20:30 – 20:50

复旦大学在职金融MBA项目介绍

20:50 – 21:00

招生老师面对面交流

王永钦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

耶鲁大学博士后

专业方向 : 金融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应用微观、中国经济、宏观经济学

研究方向 : 金融经济学、宏观金融、发展经济学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2004),耶鲁大学博士后(2008-2010),哈佛大学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2016-2017),现任复旦大学绿庭新兴金融业态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985 平台副主任。在国际和国内经济学权威期刊发表(其中有多篇为卷首文章)如Journal of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2 篇), 《经济研究》(9篇)、《管理世界》(2 篇)、《金融研究》(5篇)、《世界经济》(7 篇)和核心期刊等发表四十多篇;并已出版中英文著作8 部。关于中国发展制度基础和债务杠杆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界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引发了很多后续的研究。最近的研究兴趣为金融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应用微观。

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并获得了上海市第七、八届邓小平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和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浦江人才”(2011)和2012-2013 年度上海“社科新人”。关于中国金融体系的研究获《金融研究》“年度最佳论文奖”(2014)。

扫码预约位置

报名须知

1.复旦大学金融MBA项目组将在活动前一天发送短信和邮件确认。请确认填写的email地址无误。如果未收到确认函,可致电话:021 6389 5578 或添加柏老师的微信(fudanfmbapt)进行咨询。

2. 本活动欢迎大家带自己的同事和朋友一起参加,但为了确保良好的分享和交流环境,请提前为他们报名。

3. 活动席位有限,先到先得。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