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李家涛教授莅临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学院讲学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3-07-04 10:52 浏览量: 2411

6月28日,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利国伟商学讲席教授、管理学系讲座教授、科大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商务顶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IBS)副主编李家涛教授应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数字创新与管理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中国链研究中心(CHINA CHAIN CENTER)的邀请,在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校区MBA学院202室开展题为“新兴市场的战略与国际商业研究:当前趋势和未来方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俞荣建主持,副院长岑杰以及吴波、司维、王孝盼、徐晶、杨雪萍、姚力、俞安愚、张琼寒等30余位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讲座。

首先,李家涛教授以新兴市场战略与国际商业研究的当前趋势和未来方向为出发,分别介绍了数字经济、去全球化、新兴市场海外战略、跨国公司技术创新和政治制度与非政治制度的冲突等五类国际商务领域当前的热点研究话题,并围绕以上研究主题介绍了JIBS期刊目前在征稿的特刊主题。随后,李家涛教授以重大突发卫生事件为例,引入因深度不确定性的存在导致跨国企业国际分销渠道韧性的变化,进而围绕这一主题探讨跨国企业实现国际分销渠道韧性的背后机制,解释企业如何在效果推理过程增强渠道韧性以及在何种情况这一中介作用成就渠道韧性。

俞荣建院长对李家涛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国链”相关内容与李家涛教授展开交流探讨。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李家涛教授的介绍和经验分享,积极针对研究中前沿的选题、方法与写作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讲座拓展了大家对国际商务领域相关研究问题的思考与探索,为未来的研究设计优化与选题提供一定启发。

个人介绍

李家涛教授现任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商学院利国伟商学讲席教授,管理学系讲座教授、科大商学院商业战略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科大高等研究院 (IAS)资深学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缩写为AIB)院士,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副主席(2016-2019),美国国际商务学会(AIB)2018年会主席。

李家涛教授是国际商业战略的资深专家,致力于推进新兴国家的企业战略研究。他目前担任国际商务顶尖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IBS)副主编(2016-2025),并于2009-2016期间担任战略管理顶尖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SMJ)的副主编。李家涛教授曾于2013年7月-2017年7月任科大商学院资深副院长, 2009年-2013年7月任科大商学院副院长,2006-2017年8月任科大商学院管理学系系主任。

李家涛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组织学习、战略联盟、公司治理、创新和创业。他的研究成果经常发表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Organization Science,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和Journal of Management等管理学顶级学术期刊,更有不少获得最佳论文奖项。他目前还担任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Management, Global Strategy Journal,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Policy等国际顶级管理学期刊编委会委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