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2023届MBA、MPA、MEM、MPAcc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3-06-26 10:34 浏览量: 2074

光阴如梭,青春如歌。6月2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2023届MBA、MPA、MEM、MPAcc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50余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又温馨的时刻。

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崔国民,管理学院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赵来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副院长何建佳,副院长赵靖,MPA项目主任车丽萍,MEM项目主任叶春明,4M项目导师代表、校友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团队,全体毕业生及其家属出席典礼,共享荣耀。管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峥主持典礼。

张峥主持毕业典礼

寄语,担好青春之责

临别之际,盛春向毕业生们致以诚挚的祝贺,祝大家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今天的毕业典礼是你们接受了上理的‘跨学科、重创新、贴行业’研究生教育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它标志着你们生命中一个章节的结束,也是另一个篇章的开始。希望你们守正创新,知行合一,奔赴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秉持上理精神,勇往直前;凝聚力量,持之以恒,让长期奋斗成为贯穿青春韶华的主旋律。”盛春的毕业赠言激励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盛春讲话

赵来军代表学院,向即将奔赴前程的同学们表达几点期许。一,坚守经邦济世的家国情怀,积极践行“以天下为己任”的价值观;二,保有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继续保持学习和探索的热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永远拥有创新精神和热情,秉承开放包容的胸怀,汲取合作共赢的人生智慧,回报家国、服务社会。

赵来军致辞

管理学院交通系统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姚佼副教授分享了他的毕业寄语。他说,走出校园,迎接大家的是一座座人生的山丘,往后的岁月,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当你想躺平又躺不平、不想卷却又不得不卷的时候,请回想下求学阶段,那个不断突破的自己。当你自怨自艾的时候,请停止抱怨,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转机自会出现。

姚佼发言

2023届毕业生代表MBA刘君在发言中,特别感激了一直在背后支持与付出的老师们。曾经与同学们并肩奋斗的日子,两年上理MBA的学习生活,让她收获颇丰。她表示,求学期间最难忘的是永不放弃的“MBA精神”。作为非全日制学生,繁忙的工作让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自己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压倒,而是直面挑战,完成这段难能可贵的研学之旅。

刘君发言

江苏省启东市人大代表、汇龙镇人大主席、2015级MPA校友代表严颖熠为学弟学妹送上祝福。他以过来人的身份,抛出问题:论文为何如此重要?他认为,论文是学习成果的展现,工作中遇到的各种规划方案、评价报告、可行性研究等,都用到撰写论文时所需要的逻辑性思维。他与大家共勉:“行程万里,牢记使命,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严颖熠发言

拨穗,踏上全新征程

崔国民宣读《上海理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3届MBA、MPA、MEM、MPAcc硕士学位人员的决定》。

崔国民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音乐声起,全体2023届毕业生迎来最具仪式感的时刻,他们满怀期待,排成整齐的长队,逐一上台。盛春、学院领导及主席台就座的导师们共同将学位证书授予毕业生,并为学子们“拨穗正冠”,见证他们的成长、成熟和成才。

赵来军、马静波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的纪念品——专业学位教育中心PDEC形象标识 。该标识将放置于南校区大草坪上,表达毕业生饮水思源,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马静波宣读《管理学院关于聘任2023届MBA、MPA、MEM、MPAcc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并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马静波颁发《校友联络员聘书》

“海纳百川铸就你奇想,科教兴国化为你翅膀。”熟悉的校歌在会场响起,这是印记在每一个上理人心底最美、最庄严的歌声。在场师生全体起立,用歌声唱出管院人的使命担当和不变情怀。

仪式结束,毕业生们与校领导、院领导、导师们一起拍摄集体合影,定格下珍贵的毕业时刻。

合影留念

每一届毕业生都拥有独特的青春故事,2023届的毕业生是不断迎接挑战的一届。在刚刚落幕的“2023第七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中,中心10名同学组成的“上海理工大学代表队”荣获两个集体奖项——“全队完赛最高荣誉胡杨奖”和“团队排名奖第十名”。在管院学到的勇于挑战、勇攀高峰的精神,将会永远伴随着大家,助力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开拓进取。

定格,在最美的瞬间

大雨磅礴,浇不灭学生的热情。当天,毕业生或“全家总动员”,见证美好时刻;或与昔日师长、同窗合影,定格下最美瞬间。

全家总动员

同窗情谊

我们毕业啦

充满挑战和机遇的

人生道路在脚下延伸

广阔精彩的舞台等待着演绎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

祝2023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理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